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饲料需求复苏已成共识,大豆期货升至近两月高位
返回列表
查看: 419|回复: 0
收起左侧

饲料需求复苏已成共识,大豆期货升至近两月高位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8 10: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期,国内蛋白粕市场振荡偏强。分析人士表示,中长期看,国内饲料需求持续恢复为蛋白粕底部提供支撑,同时美豆生长期潜在天气升水,为行情提供想象空间,但现货端的压力可能会阻碍行情的流畅性。
  CBOT大豆期货周四连续第三日上涨,因市场对美国供应出现新的出口需求,且随着美元兑巴西雷亚尔走软,令美豆对于全球买家而言更有竞争力,预计未来几周将有更多出口销售。CBOT大豆期货7月合约结算价报867.75美分/蒲式尔,盘中升至4月13日以来最高的873.25美分/蒲式尔。
  OPEC+谈判陷入僵局,沙特阿美推迟公布7月份原油官方售价
  国际油价周四小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NYMEX WTI原油期货7月合约收于每桶37.41美元,涨幅为0.32%;ICE布伦特原油期货8月合约收于每桶39.99美元,涨幅为0.50%。
  OPEC+有关延长减产协议的谈判在周四陷入僵局,此前伊拉克表示将保证在7月底达到产量目标,无视沙特和俄罗斯关于禁止违反减产约定的最后通牒。
  尽管沙特和和俄罗斯方面已经同意将创纪录的减产措施延长一个月,而不是像之前计划的从7月起下调减产幅度,但他们的前提条件是OPEC+所有成员国完全履行减产承诺。
  知情人士称,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已经充分保证将提高减产履约率,但伊拉克没有这么做。伊拉克承认目前尚未达到其OPEC+规定的减产额度。伊拉克方面对OPEC表示,库尔德地区和其他问题拖累了减产幅度。伊拉克告知OPEC+将在7月底前全面实施石油减产。
  两位知情消息人士周四称,沙特阿美料将其7月原油官方售价(OSP)至少推迟到周日公布,等待OPEC+会议结果。OPEC仍在讨论何时举行部长级视频会议,会议将决定是否延长当前的石油减产。
  OPEC消息人士周四称,如果伊拉克和其他不遵守协议的国家承诺提高遵守现有减产协议的程度,OPEC+本周仍有可能召开会议。
  据悉,沙特阿美通常在每月的第五日公布其原油官方售价,为伊朗、科威特和伊拉克定价确定趋势,其影响到超过1,200万桶/日发往亚洲的原油。
  为应对防疫封锁导致的石油需求萎缩,OPEC+在4月份承诺日减产970万桶,相当于全球石油供应总量的10%。几周后,沙特及其在海湾最亲密的盟友同意6月份自愿额外减产120万桶/日。
  消息人士透露,沙特和俄罗斯方面就7月1日后延长当前减产措施一个月达成了协议,但如果他们不能在下次会议前(定于6月9—10日召开)得到伊拉克的保证,那么今年余下时间OPEC+将把日减产幅度下调至770万桶。
  俄罗斯方面,克里姆林宫周四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正持续与其他OPEC+成员国部长保持联络,但并未确认讨论减产会议的预定时间。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没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或者其他国家首脑进行交流的计划,但注意到最近几周能源市场开始稳定。
  饲料需求复苏已成共识,两粕获底部支撑
  近期,国内蛋白粕市场振荡偏强。昨日日盘收盘,菜粕、豆粕涨逾1%。夜盘两粕继续上行,菜粕收涨1.9%,领涨国内商品,豆粕也表现抢眼,收涨1.49%。
  外盘方面,CBOT大豆期货周四连续第三日上涨,因市场对美国供应出现新的出口需求,且随着美元兑巴西雷亚尔走软,令美豆对于全球买家而言更有竞争力,预计未来几周将有更多出口销售。CBOT大豆期货7月合约结算价报867.75美分/蒲式尔,盘中升至4月13日以来最高的873.25美分/蒲式尔。
  五矿经易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周方影表示,需求方面,饲料需求的复苏基本成为市场共识。中长期看,能繁母猪及生猪存栏持续回升,今年蛋白粕饲用需求同比好转可以说是确定性很高的事件,尤其是二季度及之后。从4月和5月的提货量也可以看出豆粕需求好转,下游买兴较浓,市场做多的基础是有的。
  供应方面,外盘美豆已跌破种植成本,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且随着6—7月份进入大豆的结荚、灌浆期,从季节性来看对影响偏多。一旦出现所谓的“天气市”,国内外市场将迎来较大涨幅。
  此外,他认为中美关系及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极易给豆粕和菜粕价格带来风险升水。巴西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虽然目前疫情对巴西港口大豆的运输工作影响不大,但仍是影响盘面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可参考3月底的一波恐慌性拉涨行情。
  “中长期看,国内饲料需求持续恢复为蛋白粕底部提供支撑,同时美豆生长期潜在天气升水,为行情提供想象空间,推荐6—8月份国内外豆类价格以逢低做多为主。”周方影表示,但现阶段蛋白粕现货压力显现,特别是华南、广西等地部分油厂已出现豆粕胀库现象。且大豆榨利良好,油厂开机积极,后期豆粕库存有望继续累积。现货端的压力可能会阻碍行情的流畅性,可以关注回调后的交易机会。(来源:金投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