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激扬“粮储先锋”的力量
返回列表
查看: 468|回复: 0
收起左侧

激扬“粮储先锋”的力量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6 16: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伟大时代需要榜样力量,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近年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在主动担当中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新事急事,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阔步向前,成绩不凡。尤其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贡献突出。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双先”表彰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对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让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为之振奋,士气为之鼓舞。
  榜样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祖国各地的粮储战线,他们中有的多年如一日扎根粮储一线,在艰苦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守卫粮安、库安;有的在急难险重关头冲锋陷阵,甚至不顾生命安危;有的敢为人先,勇立潮头,闯出改革发展的新路;有的潜心一志,勇攀粮储科技创新的高峰……他们虽身份各异,岗位不同,但共同的是,他们的身上无不彰显着对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赤诚和热爱、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是实至名归的“粮储先锋”。
  我们要对他们致以最热烈的掌声,以他们为荣,向他们致敬!他们以实际行动表明,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无比神圣的事业,投身于这份事业,既责任重大又无上光荣。
  一位先进人物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集体就是一根标杆。发现榜样、褒奖榜样、宣传榜样,就是要通过树立典型,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全系统开拓奋进的强大合力。当前,我们正处于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保粮食能源安全”任务艰巨,责无旁贷。适应新形势,破解新课题,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需要千千万万的“粮储先锋”冲锋陷阵,勇立潮头。
  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参照,找差距、明方向、循路径,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潮。要学习他们刻苦勤勉、忘我拼搏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平凡、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大胆探索、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与他们一道,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之中,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斗志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深入贯彻“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扛稳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重任,不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粮储新业绩!(来源:2020年第8期《中国粮食经济》)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