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产能10%到20%
返回列表
查看: 562|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产能10%到20%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1 13: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萝北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以谋划“早”、推进“快”、环境“优”、质量“高”、运行“严”、成效“实”“六字诀”为引领,以保基本、补短板为重点,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产能平均提高10%20%,亩均粮食产量提高100公斤左右,年新增农业收入885万元。全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为今年秋粮丰收和粮食存储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年、2020年萝北县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1.86亿元,项目区涉及4个乡镇21个村屯,农田面积17.49万亩;新建粮食晾晒场22处,总面积24.95万平方米;铺装农田道路236.53公里;修建桥涵676座;水闸9座;整修沟渠113.23公里。以“六字诀”为引领,全面实施路、桥、涵、电及排灌设施建设,有效提高耕地地力和质量。在工程管理、项目验收、资金管理上,规范运作、高标准验收、委托审计。
  目前,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成效日益凸显。农业生产条件的改善,不但解决了种地难、卖粮难、晾晒难等农民企盼的实际问题,还解决了灌排水系不畅、工程配套不全、道路不通畅的问题,灌溉保证率和灌溉水有效利用率均有提高。大量零散地、中低产田变成旱涝保收的高产稳产田,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此外,随着项目日渐完成,有效改善了田间小气候和农作物生理状态,进一步改善了生态环境,有力促进了该县绿色食品生产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得到进一步增强,赢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全面提高。(来源:黑龙江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