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展示农村改厕实用技术 引导各地推进厕所革命
返回列表
查看: 183|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展示农村改厕实用技术 引导各地推进厕所革命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2-21 09: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周莉 谭璐

  为配合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的召开,系统展示我国农村改厕实用技术和模式,引导各地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日前,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等单位承办的农村改厕产品和技术模式展示活动在湖南衡阳举行。
  展示活动以农村改厕及粪污资源化利用为主题,采用实物、模型、沙盘、图片、文字等形式,系统展示近年来农村改厕相关产品、技术模式和创新性成果。展区分水冲卫生厕所、免水冲卫生厕所、科技成果三部分,覆盖了现行国家标准推荐的6种改厕模式以及部分成熟的新产品、新技术。
  展示活动上,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环保所、国家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科技创新进展情况,参观了环保所自主研发的黑灰水庭院消纳系统、双层保温抗压化粪池,以及化粪池保温防冻技术产品,认为这些技术降低了建设成本、减少了后期管护负担,符合我国农村厕所粪污就地就近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需求,找到了东北厕所防冻问题的解决办法。特别是环保所自主研发的原位堆肥旱厕,认为该技术采用秸秆粉末为填料符合农村实际,不改变农民如厕习惯,且成本低廉,可以在西北地区应用。
  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沼气科学研究所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展示活动。(通讯员:姚金玲 来源: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