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组织振兴   纪委廉政漫画剖析“躺平”的五种表现形式
返回列表
查看: 133|回复: 0
收起左侧

[治理策略] 纪委廉政漫画剖析“躺平”的五种表现形式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30 09: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1.jpg
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然而,现实中仍有少数干部不主动担当作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值得警惕。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推出的廉政漫画“以案说纪|拒绝躺平奋起实干”,用漫画的形式、结合案例故事剖析了“躺平”的五种表现形式。
22.jpg
第一种是作秀表演“唱空城”。某镇政府陆续接到反映某木材加工场违法占用耕地问题的“市长热线”交办件16次。经该镇镇长牛某签批,前后分别交给该镇分管国土等工作的王某、李某等4人办理。4人将办理情况向牛某汇报后,向上级回复“将坚决拆除复耕复绿”“一周内清理完毕”等,但均未彻底拆除,造成较坏影响。最终,牛某等5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诫勉谈话处理等。
33.jpg
第二种是拈轻怕重“做样子”。某村委会副主任李某对分管工作挑肥拣瘦、讨价还价,认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拒绝参与扶贫业务工作,不参加扶贫工作会议,不配合完成入户调查、贫情分析等,影响贫困户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度。经多方教育提醒,仍我行我素,影响整体工作进度。最终,对李某作出责令书面检查、停职检查,在全乡范围内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
44.png
第三种是不思进取“混日子”。某市直属机关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谢某对工作漫不经心,把大量的工作时间用于研究文学,花在诗词歌赋和游山玩水上,只想“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于上级党组织召集的学习教育,时常借故缺席甚至不请假、不报告;对于重要会议,以各种理由安排其他人代替;对于工作政策从不学习,凡是涉及政策的问题都交给下属办。谢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最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5.png
第四种是回避矛盾“绕弯子”。某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毛某、粟某,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谭某,在明知李某等4户村民的房屋存在未批先建违法情形的情况下,怕引起麻烦,故意回避矛盾,导致县国土局向李某等4户发放了集体土地使用证,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3月,毛幕、粟某、谭某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66.png
第五种是推诿懒政求太平。某县委巡察组进驻县农业局开展巡察时,发现该单位计划完成的3个项目未能按时间进度完成,个别项目甚至拖延一年多才实施。该局从党组书记到班子成员求稳怕乱,对在岗不干事的干部不处理,助长了干部“怕担责、不干事”歪风。县纪委对该局党组书记柳某进行诫勉谈话,县委对其作出调离岗位处理,并通报全县。
77
“‘躺平式’干部以虚字当头、空字挂帅,损了形象,伤了民心。”省纪委监委廉政漫画中的卡通人物“执纪者”说,干事是干部的职责和本分,也是价值所在。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勇于解决急事难事棘手事,挺起宽肩膀、种好责任田,努力在新时代取得新成就。来源:湖北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1 | 帖子:270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