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央储备玉米“大动作”!玉米有大涨机会吗?
返回列表
查看: 89|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央储备玉米“大动作”!玉米有大涨机会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29 15: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size=1.125]
  今天开始依然是要和各位老铁们重点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玉米市场的最新动态,现在咱们东北地区的玉米市场再次进入到了一个僵持的状态,虽然价格已经止跌了,但是还没有全面涨价的迹象,深加工企业就在这憋着不涨价,市场有点混乱。
  不过在当前这种僵持的状态下,玉米市场又发生了几个比较重要的变化,时刻都有可能会打破当前这种平衡僵持难涨价的局面,或许有可能会出现涨价的机会。
  第一件事:天气影响再度发生变化;
  根据最新的气象公告显示,今年最后一场雪已经即将到来,一轮降雪+大降温的冷空气到来,整体降雪量级以中到大雪为主,设计到吉林、辽宁以及黑龙江南部地区。
  如果这轮降雪能够延缓玉米上量步伐,这等于是帮助卖粮老铁们进行惜售抗价,对抗深加工企业不涨价的行为,是有利于玉米价格上涨的。
  第二件事:中储粮加大收购力度,并且涨价收购;
  同时在调控层面也在不断发力,自从进入到12月份以来,开库收购的频率越来越快,最近这两天,中储粮林甸直属库一次性玉米储备收购,收购价格为1.24元/斤;中储粮榆树直属库开启玉米收购,收购价格为1.175元/斤;同时还出现了陆续涨价的趋势,其中中储粮白城直属库上涨1分,中储粮宁江直属库上涨1分。
  并且现在还一直都有传闻在东北要增储450万吨的消息,这对于玉米价格绝对是一种支撑,不过能不能把玉米价格托住,刺激上涨,还要看后续能否有更大的力度。
  第三件事:进口玉米迎来大动作;
  在近日,网络上有呼吁暂停玉米进口的,来促进国内玉米的消费反弹,价格上涨,虽然我们都期望这样,但这个比较难实现,不过在进口玉米拍卖方面已经是有了变化,从12月22日之后,进口玉米拍卖就停止了,昨天虽然有拍卖消息,但也只是一些整理物,就是筛漏子,并且数量也不多。
  虽然当前并没有明确暂停进口玉米拍卖,但从实际来看,的确是有了很大调整,不像之前连续拍卖,一拍卖就是几万吨的量级。
  所以综合来看,现在天气来助力,调控层面开始发力,真心期待玉米能够迎来大涨价的机会,让咱们缓口气!(来源:三农芮大叔)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