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一夜变脸”!官方重要信号玉米要涨价!
返回列表
查看: 26|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一夜变脸”!官方重要信号玉米要涨价!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4-16 15: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天开始依然是要跟各位老铁们重点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玉米市场的最新动态,最近这几天时间,咱们东北地区的玉米市场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上涨的势头开始再次放缓,并且深加工企业针对干粮层面还出现了不断的震荡下跌行情,整个市场心态处于看跌氛围增多的趋势。
  不过在当前玉米价格已经开始显露出要上涨的迹象,不管是从基层深加工企业的表现,以及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情况,都在释放玉米要涨价的重要信号,咱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首先,深加工企业压价进入尾声;
  这几天的时间,黑龙江、吉林、辽宁地区部分深加工企业都有不断降价的情况,但是整体来看,跌幅并不大,并且范围也很小,并没有咱们想象的那么悲观,同时从昨天开始深加工企业的表现也发生了变化;
  黑龙江地区连续震荡下跌之后,深加工企业收粮难度再次提升,今天开始进入到走稳的状态,并没有明显下跌的情况出现,毕竟本身收粮难度就高,再加上要保卫粮源,降价收购肯定形不成趋势。
  而吉林地区由于基层粮商出货比较积极,整体上量压力相对较大,深加工企业还有继续降价的情况出现,但是范围也不大,仅是个别企业有下调的情况,像吉林梅花潮粮下跌10元,25水玉米0.988元;梅河口阜康干粮下跌10元,14水玉米1.155元;
  不过吉林直属库还在陆续开库收购,对于玉米底部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白城直属库扶余史丹利库干粮启动收购,14水玉米1.18元;这个价格对于吉林地区来说已经是高于市场主流收购价格了,明显可以感受到玉米增储对于当前玉米市场底部强有力的支撑。
  其次,官方公布最新数据,今年玉米存在缺口;
  就在市场一片悲观的当下,官方公布了今年玉米整体的数据情况,是处于消费增加,整体存在缺口的局面,这无疑给玉米涨价释放了利好信号。
  在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数据,2024年饲料需求将达到1.91亿吨,23年是1.88亿吨;2024年深加工企业需求是8238万吨,23年是6800万吨;本年度玉米产量为2.8884亿吨,依然存在缺口。
  所以综合来看,玉米一直保持坚挺,易涨难跌的局面依然没有改变,不要太担心!
  下面咱们来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玉米涨跌的动态;
  吉林梅花:潮粮下跌10元,25水玉米0.988元;
  梅河口阜康:干粮下跌10元,14水玉米1.155元;
  白城直属库扶余史丹利库:干粮启动收购,14水玉米1.18元;
  内蒙古阜丰:干粮上涨20元,14水玉米1.195元;(来源:三农芮大叔)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