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从亚洲到南美,全球主要粮食产销区面临蝗虫考验
返回列表
查看: 479|回复: 0
收起左侧

从亚洲到南美,全球主要粮食产销区面临蝗虫考验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30 10: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不久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陷入极端贫困的人数可能会新增4900万人,而眼下已有超过8.2亿人正在挨饿。
  据悉,在疫情的影响下,关于全球粮食贸易的稳定性将会受到挑战,在一些限制措施下,可能会导致区域性的粮食供应紧张局面。
  就在今年4/5月份,先后有一些粮食出口国宣布限制农产品的出口,一度造成国际市场粮源供应出现紧张局面——虽然目前各国以陆续恢复出口,但没人能够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再出现。
  然而,从每日粮油看来,粮食贸易的问题终究只是人为性的供给问题,而关于今年的蝗虫问题,却是关系到有没有粮的问题。
  今年以来,沙漠蝗虫灾害侵袭全球多地。
  特别不好的消息是,我们近日注意到,印度(全球人口仅次于中国,粮食问题影响巨大)、南美的阿根廷、巴西(全球主要的粮食出口国),甚至我国东北地区,都面临不同程度的蝗灾问题。
  据外媒报道,印度地方政府正积极指示措施行动,击退牠们。加入灭虫行列的已包括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北方邦、哈里亚纳邦等多个州。
  而在南美,联合国粮农组织驻阿根廷代表处的报告称,源自南美国家巴拉圭的蝗虫灾害目前已经扩散到阿根廷多地,并在当地时间6月26日抵达阿根廷科连特斯省,即将侵袭与其相邻的省份。23日在阿根廷圣达菲省也发现了蝗虫侵袭的迹象,距离阿根廷和巴西边境仅250公里。
  梳理近期有关于蝗虫的灾害,包括巴基斯坦、印度、巴拉圭、阿根廷、巴西等世界多个国家已经发出蝗虫预警。
  在国内方面,6月初我国东北局部地区也出现过蝗虫过多的情况,但当前主要的问题还是防止国外蝗虫向我国蔓延。
  据悉,目前我国已经加强云南、西藏、新疆等可能迁入高风险区虫情监测、及时预警,特别是与印度、巴基斯坦、缅甸的交界处是重点监控对象。
  此外,有报道称,针对目前巴基斯坦爆发的蝗灾,我国已派出专家团队给予支援。(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