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期货延续反弹势头,因供应过剩忧虑舒缓
返回列表
查看: 595|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期货延续反弹势头,因供应过剩忧虑舒缓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29 15: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攀升,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势头,周一美国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分析师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以及美伊局势升级中来回权衡。
    美国原油期货上涨近1%,此前美国中西部发生的洪灾抑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主要库存中心的原油流动。
    纽约时间5月28日14:30(北京时间5月29日02:30),NYMEX 7月原油期货攀升0.51美元或0.9%,结算价报每桶59.14美元。油价较4月峰值回落11%,但2019年仍上涨逾30%。
    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0.11美元。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洪水似乎对美国各地原油集散中心造成了影响,令库欣的原油流出放缓,刺激美国原油买盘。”
    气象预报员周二表示,阿肯色和俄克拉何马州洪水泛滥的地区将迎来更多降雨,为河水水位已经上涨的阿肯色州河带来更多水量。
    全美气象服务表示,俄克拉荷马州部分地区5月份的降雨量已达19英寸(48厘米),未来还会有更多降雨。
    美国能源企业上周连续第三周削减石油活跃钻机数,因油价疲软促使钻井企业坚持削减支出的计划。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上周五发布备受关注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24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减少五座,总数降至797座,为2018年3月以来最低。
    这一报告缓解了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此前美国国内库存稳步增加令油价在本周初下滑。
    美国产量稳定,以及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月选择增产,这些因素都令许多分析师保持警惕。
    OPEC及其盟友目前的减产协议将持续至6月。
    油价一直在拉锯,因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和OPEC及其盟友将延长六个月减产协议的预期在市场上角力。
    “沙特似乎倾向于延长减产协议,因美国原油产量上升,”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部门副总裁Gene McGillian称。
    “如果OPEC结束12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市场将不得不向下调整,以应对原油供应。”
    分析师亦关注美国最新一期石油库存报告。
   上周油价下跌,此前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升至4.768亿桶,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周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本周美国原油周度库存数据将被推迟一天发布。
    尽管美国库存增加,但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等主产国均遭遇地缘政治干扰,其引发的不确定性提振油价走高。
    近期美国亦扩大其在中东地区的军事部署。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访问日本期间谈及与伊朗坐到谈判桌前的可能性。特朗普在日本表示,如果伊朗想谈,美方也可以谈。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8日的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目前看不到与美方谈判的前景,伊朗认为言论不重要、行动才重要。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此前发表声明说,国王萨勒曼已邀请海湾合作委员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成员国领导人30日在沙特麦加召开特别峰会,重点讨论在阿联酋海域商业船只遭“蓄意破坏”以及沙特石油管道遭无人机袭击之后,地区国家如何应对形势,加强安全与稳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管理基金减持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仓。但多空持仓比例仍为6.7:1,这一迹象表明如果近期价格的上行动能延续,油价还会继续上涨。
    埃克森美孚和雪弗龙两家公司将于周三举行年度股东大会。
    其他成品油方面,7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上涨2.28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9360美元。
    7月取暖油期货上涨2.18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9938美元。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