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四个着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列表
查看: 562|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四个着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2 09: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四个着力”,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动员部署
  一是研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充实精干力量,保证了主题教育组织严密、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二是积极参加财政部、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财政部刘昆部长在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甘肃省委林铎书记在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三是组织召开全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部、甘肃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着力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具体措施方法
  根据《财政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财政部关于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的通知》和《甘肃省委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要求,结合甘肃监管局实际,严格对标党中央和财政部、甘肃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了《甘肃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该方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前后贯通,突出“结合”“贯通”和“求实”,对主题教育的任务内容、时限、方式方法、成果运用等作了安排,对于不能明确的事项,在大体时间、形式、次数上也都有了初步计划,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条不紊,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打折,扎实有序推进。
  三、着力丰富载体内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为全局党员干部购买并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同时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为全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强国”APP答题系统中推出的主题教育专题答题,在“智慧党建”微信群和局办公平台推送、上载《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评论文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细里学、往心里学。二是积极参加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周。6月17—20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财政部三场辅导报告,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美贸易战和共产党人的“三个对待”,既强化了初心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拓展了视野目标,增长了知识文化。三是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片《邓稼先》。观看影片后,大家都被邓稼先同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精神深深感染,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通过谈感受、谈心得、找差距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先进,查找自身不足。
  四、着力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甘肃监管局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财政监管职能定位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情,让全局党员干部带着情怀去工作、带着理想去探索、带着目标去完善、带着差距去整改,进一步深化改进财政监管工作的具体措施,积极探索,用推动重点工作的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同时,主动加强与财政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请示汇报,及时上报主题教育周报,积极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固定化制度措施,为进一步推动重大财税政策落实、脱贫攻坚、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等重点工作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努力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4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