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春播种植青储玉米要注意!
返回列表
查看: 411|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春播种植青储玉米要注意!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16 08: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选地和整地
  青贮玉米要选择地势平坦且质地疏松的区域,土地还具有保水率,保肥率,通透性。种植前要先细致翻耕土地,这样土质才会松软,青储玉米的根系才会更好的发育。通常深耕青储玉米的土地可以超过20厘米,翻地之前将肥料撒在田地上以后,再用机械进行翻地,翻完要马上进行耙地,这样土地才能保持松软。
  2选种技术
  选种时最好就是要粮饲兼用的品种,还要考虑品种的高产性,适应性,稳定性,结合当地的气候,种植方式,土壤各方面的情况等来选择适合的青贮玉米品种。
  3播种技术
  青储玉米种子播种前,为了确定发芽率,要晾晒种子两天。播种采用点播式,一亩地播种3.5斤,确保植株之间间隔20厘米,一亩地要确保青储玉米不要超过6000株。
  4田间管理
  青储玉米出苗后,观察出苗情况,如果发现缺苗,及时补种或者补苗。三叶期时候间苗,清除弱苗和小苗,保留壮苗与大苗。
  青储玉米在种植时密度非常大,植株非常高,营养价值非常高,营养方面全面的情况下,对于肥料的要求会比较高,这时候一定要增加肥料,注意钾肥的添加,确保水分,保证施肥效率。(来源:青贮玉米产业)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