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脂价格十年高位,等待棕油供给端恢复
返回列表
查看: 239|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脂价格十年高位,等待棕油供给端恢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18 15: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全球油脂定价核心看棕油,全球油料定价核心看大豆。当前油脂价格挺在10年高位的关键因素还是棕油的紧张和菜油的紧张。
  棕油端,今年市场交易题材一直在产地低产低库存逻辑上,而核心原因是外劳不足影响产量。棕油端需要关注两个因素,一是豆棕极低价差下棕油需求被抑制,二是产量真正迎来改善,2022年预计是棕榈油产量改善的年份。首先马来疫情已经大幅度回落,二是马来棕油行业利润高企。从中期来看,这两个因素将驱动棕油行业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并将持续良好天气下的潜在产量增幅释放出来。从其他国家来看,一些海外国家已经放松入境管控,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经济和社会活动逐步回归正常化是趋势。
  豆类的供需紧张已经转向,市场仍在交易全球大豆平衡表继续宽松,目前关注点在南美作物季的种植和天气以及能否实现当前丰产预期。豆油在油脂中走势偏弱。葵油在葵籽产量创新高背景下供应也走向宽松。
  菜油端,市场对加拿大菜籽本年度巨大减产交易充分,且加菜籽收获完毕,产量定产。
  总体来看,目前油脂的高价和菜豆油高价差、豆棕油低价差均体现了菜油、棕油的紧张格局,下一走向宽松的油脂或是棕榈油。一旦棕榈油减产周期结束,进入增产周期,预计油脂价格将迎来转机,豆棕价差走扩。
  操作上,当前应配置豆棕05合约扩大头寸,单边操作当前以高位震荡思路对待,等待基本面拐点。(来源:国投安信期货)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