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湖北省中晚稻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返回列表
查看: 489|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湖北省中晚稻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0-17 10: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19年10月14日,湖北省中晚稻收购工作会议在省粮食局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对全省中晚稻收购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湖北省中晚稻收购形势,听取了各地中晚稻收购工作的情况介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直管市发改委(粮食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处)长、省属粮食企业以及局相关处室和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做好中晚稻收购工作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现实检验。要提高站位提振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中晚稻收购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责、主动担难、勇于担当,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精心组织做好中晚稻收购工作。一是下大气力抓好市场化收购。要主动适应改革新要求,鼓励和引导多元市场主体积极入市,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中央和地方骨干企业的示范作用,提高市场化收购比重,缓解政策性收购的压力。二是积极协调政策性收购。要严格执行质价政策,既不压级压价,也不抬级抬价,更不能拒收、限收,确保入库的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合格、储存安全。对仓容总量不足、布点不均的地方,要多措并举增设托市收储库点,满足农民售粮需要。三是着力做好优质服务和收购监管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广泛宣传解读收购政策,充分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作用,采取增加流水线、延长收购时间、推广预约售粮APP等措施尽量减少农民排队时间。要全面落实“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加大力度,确保中晚稻收购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把中晚稻收购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切实转变作风,担负起组织、协调、监管和服务等职责,从确定库点、现场收购、验收入库,到库存管理、销售出库和监督检查等所有环节,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4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