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农业农村部:加大绿色农产品生产政策支持和费用减免力度
返回列表
查看: 701|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家政策] 农业农村部:加大绿色农产品生产政策支持和费用减免力度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2-6 13: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日,农业农村部就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加大绿色农产品认证建设”的提案,公开了有关答复意见。
66.jpg
  答复表示,截至2019年8月10日,农业农村部认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数量分别达34418个、4366个,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2638个,建成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680个,总面积达1.65亿亩。
  在提升绿色农产品品牌效益方面,农业农村部表示,未来将加大宣传推介,继续组织开展品牌公益宣传活动,讲好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故事,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加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引导营销机构建立专营模式,搭建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推动传统和现代营销模式相融合,开展国际交流与双边或多边互认合作,提高我国绿色优质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就提案中有关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培训的建议,农业农村部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绿色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技术培训与指导力度,全面实施绿色食品生产标准和技术规程,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从源头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有关绿色产品的政策支持方面也在逐步加大。答复表示,目前,我国多数地区都将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纳入了当地经济发展考核体系,因地制宜地建立考核指标,促进地方政府对优质绿色农产品的政策创设和资金扶持,在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的申报、检测、评审等环节实施补贴政策,基本抵消申报和认证成本,全国绿色食品申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9年5月1日起,农业农村部已经对绿色食品申报主体认证审核费和标志使用费统一下调20%,对国家级贫困县在减免部分标志使用费用的基础上,自2019年5月1日至2021年1月1日,全部实施免收绿色食品认证审核费和标志使用费,进一步加大了对贫困地区的费用减免力度。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的政策支持和费用减免力度,利用农业展会和产销对接平台,加强绿色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实现品牌溢价和优质优价。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9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