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秋粮收购进入高峰 各地优化服务确保颗粒归仓
返回列表
查看: 83|回复: 0
收起左侧

秋粮收购进入高峰 各地优化服务确保颗粒归仓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2-19 15: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我国秋粮收购进入高峰,进展总体顺利

  眼下,我国秋粮收购进入高峰,各类收购主体积极入市收购,进展总体顺利。

  在河南临颍县,眼下,秋粮收购进入高峰期,平均每天收购量达1.45万吨,同比增加25%。今年临颍县玉米获得丰收,价格也不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四川眉山青神县的国有粮食仓储点,满载稻谷的货车缓缓驶入厂区内等待售粮,经过工作人员取样、测量、卸粮等“一条龙服务”后,粒粒饱满的稻谷被送入储粮仓。

  为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当地对粮食品种、定价、质量标准严格把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农民粮食卖得放心,卖得明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青神县国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庆华:积极准备仓容、设备、人员、资金,同时做好政策上墙、价格上墙、样品上柜,为种粮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和大豆8348万吨,同比增加318万吨。

  社会化多元收购新格局形成

  今年的秋粮收购,除了国营收购主体外,许多粮食加工和贸易企业积极加入市场,形成社会化多元收购新格局。

  东北是我国秋粮主产区,目前收购也进入高峰。在吉林省四平市一家社会化企业粮食收购点,记者看到卖粮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为了鼓励社会化收购主体积极入市,河南漯河各级粮食部门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粮食经营企业、加工企业、饲料生产企业、大型养殖企业等多元主体有序入市收购,通过订单收购、代收代储、租仓经营等方式全力开展收购。同时,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协调收购贷款,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农民舒心卖粮,企业便捷收粮。

  漯河市某禽业饲料厂负责人 杨积东: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购玉米18万吨,同比去年同期已经增长了40%。

  升级保粮储粮技术,保障粮食质量

  在秋粮收购中,各地多措并举,升级保粮储粮技术,保障粮食质量。

  为了方便农民售粮,今年,江苏太仓对农户的稻谷进行集中去杂烘干,烘干设备能够设定水分,进行精准烘干。稻谷扣水扣杂少,农民可以直接运送到粮库去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江苏省太仓市种粮大户 黄延超:村里排好了烘干设备,让我们能进行烘干,烘干又省时又省力,成本比晒的低,品质比晒的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2月上旬,广东1400多万亩晚稻收割进入尾声。收上来的稻谷,经过适度烘干就可进入粮库储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今年,广东大力推进科技储粮和绿色储粮,用氮气代替传统药物熏蒸防虫害,智能调控粮仓温度,保障粮食品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预计到2023年底,广东省直属粮库储备仓,基本实现智能控温技术、智能化粮库管控全覆盖。(来源:央视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2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