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0年1月中国豆粕市场分析报告
返回列表
查看: 552|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0年1月中国豆粕市场分析报告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4 10: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一、市场概述
  根据饲料行业信息网慧通数据研究部统计,2020年1月份国内豆粕月度均价2742元/吨,环比下跌143元/吨,跌幅4.96%。尽管春节备货预期,市场对豆粕行情抱有一丝希望,但最终因国内养殖需求差,生猪存栏低以及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豆粕行情持续下跌,年前几乎没有形成明显备货。具体分析如下:
  二、市场分析
  1、月度供需报告影响不大
  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大豆产量料为35.58亿蒲式耳,高于预期,平均单产为47.4蒲式耳/英亩。农业咨询机构Safras&Mercado周五预计,巴西2019/20年度大豆产量料为1236亿吨,2018/19年度为1.193亿吨。在12月预估中,Safras称巴西2019/20年度大豆产量为1.255亿吨。Safras表示,之所以下调产量预期,是由于部分地区缺乏降水。
  2、中美双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中美双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根据协议,中方将增加对美国乳品、牛肉、大豆、水产品、水果、饲料、宠物食品等农产品进口,今后两年平均进口规模为40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中方增加自美进口农产品,要基于市场原则,由市场主体自主决策。美国农产品的价格应当有竞争力,必须符合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3、关注南美天气变化很重要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中部大部分地区天气仍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但是东北部和南部地区的天气并非如此。迄今为止,巴西东北地区的降雨一直不稳定,局部地区没有出现大范围的降雨过程。看起来过去一周情况有所改观,因为该地区出现了更多降雨,不过这些降雨可能不足以完全弥补降水的不足。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天气一直非常糟糕。
  4、年前国内终端用户不备货
  2020年的春节比以往来得更早,根据预期终端用户对饲料原料的备货基本上应该在1月中旬开始,但事实上情况看非常不理想。因为非洲猪瘟导致国内生猪存栏低下,且中美已经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预示着后期国内进口大豆将放开,豆粕供应充裕,行情走势不被看好,因而年前终端用户大多不对豆粕做备货工作,而是基本上用多少买多少,导致年前的备货潮未形成,行情也持续走跌。
  三、后市预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在袭击着中国,中国人民正在积极与病毒做抗战,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个特殊的新年春节假期比以往更长,直到今天我们行业网才开工,并且所有员工都是安排暂时在家办公。对于国内的饲料原料市场来看:外围方面,春节长假前后,美盘大豆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截至31日即上个周五晚上3月合约收盘至872.5美分,累计下跌43美分,主要是愈发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将进一步降低中国的大豆需求。国内方面,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恶化,感染病例逼近1.5万,并且每天都有新的确诊人数增加,为了控制疫情的蔓延,春节假期延长,国内大部分企业停工,年后今日是第一个连盘开盘交易日,豆粕期货大幅下跌,在疫情扩散、市场恐慌情绪升温以及短期生猪存栏恢复缓慢等压力下,豆粕行情仍有下跌风险。(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