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天津市查处首例通过压低粮食等级变相压低价格案
返回列表
查看: 60|回复: 0
收起左侧

天津市查处首例通过压低粮食等级变相压低价格案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15 09: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为保障粮食稳定安全供给,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市计量院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执法行动,查处天津市首例通过压低等级的手段变相压低价格案。

经查,天津市某粮食收购企业通过使用经检定不合格的谷物水分仪对部分收购的粮食进行水分测定,并依照其公示的收购标准明细根据测定的水分对粮食收购价格进行扣价,压低粮食收购价格。

执法总队对该企业通过压低等级的手段变相压低价格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此案为天津市首例,对天津市粮食收购企业起到了较大的警示作用,有效维护了天津市粮食收购市场的价格秩序,对规范天津市粮食收购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执法总队将继续严厉查处粮食收购领域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维持农民种粮积极性,完善农资保供稳价应对机制,稳定农民预期、降低生产风险,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