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小麦市场释放出三个信号 价格蓄势待涨
返回列表
查看: 112|回复: 0
收起左侧

小麦市场释放出三个信号 价格蓄势待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31 11: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对于小麦市场价格而言,之前备受期待的银九金十并没能出现,即便是在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公告一直没有发布,小麦市场供应端的压力减轻的状态下,整个9月和10月,小麦市场价格一直维持着笔者认为的牛皮市的窄幅震荡模式。


而10月中旬的面粉加工企业收购价的一波下跌,也导致了很多小麦持仓主体有些慌不择路,纷纷出逃,甚至担心又会出现像4月份那样的单边踩踏行情。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既然是牛皮市行情,就不存在着单边大幅度的涨跌,是具备安全离场的机会的。进入10月下旬后,面粉加工企业收购价再次连续上调,之前市场的恐慌者又开始再度乐观起来了。行情上涨时兴高采烈、指点江山,行情下跌时垂头丧气、甚至怨天怨地,其实这都是不成熟的表现。


那么对于接下来的小麦市场来说,近日的面粉加工企业连续上调收购价后究竟是可以开启一轮大的上涨,还是像之前那样继续维持牛皮市的窄幅震荡行情?笔者以为小麦市场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蓄势上涨信号已出现。


11.jpg


22.jpg

以上两张图表分别为笔者对进入9月份以后广东和福建的政策性小麦招标采购成交统计情况,我们可以明确地看到在中央储备粮小麦招标采购进入尾声或者说是完成后,各级政策性地方储备粮小麦招标采购依然是大单频出,从成交时间节点来看也意味着23产季小麦有一定的增储任务,成交价虽相比之前有所回调,但考虑到水运物流的优势,倒推产区出库价依然会在3100元/吨左右,不可谓不坚挺,也是这牛皮市行情中的一个亮点。


至于有观点认为这些增储是最近小麦市场价格的回涨的推手和主要原因,笔者并不认同。因为虽然我们看到这些地方政策性小麦增储采购确实是大单频出,但这对我们的小麦体量来说,其实完全是不值一提的。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23产季标准品小麦相对是缺少的,这类政策性增储对市场标准品小麦或是优质小麦会继续起到抽水作用,这也是笔者自新季小麦登场以来持续看好标准品小麦的最大理由,也是小麦蓄势上涨的信号之一。


第二个信号是我们都清楚,对于2023产季小麦来说,最主要最大的消费主体面粉加工企业的库存同比常年规模是有所扩大的,也就是说至少在目前其他消费途径已退出或正在退出的大背景下,并不存在缺这一说,而之前的一轮下调收购价已成功地激发出小麦市场的恐慌情绪,完全有理由借势再下一城,但近期却是反其道而行之,这意味着面粉加工企业对小麦后市的态度也正在发生变化,对整个小麦市场主体情绪来说,也形成了一定的安抚作用。


信号三是24号政策面发布的3.7亿的特别国债对未来经济面的刺激作用是毫无疑问的,虽然指向明确,但从资金面的宽松来说,无论是对实质性的市场需求和预期需求都将会产生极大的吸引力和推动力,从通缩到通胀的预期的信号也是非常明确的。


虽然说当前粮食市场多数品种的市场价格都处于下跌或者说回调状态,但主要是基于新作上市叠加丰产明确的供应端压力明显。而我们的小麦在2023产季确定是减产且品质差异过大,经过近半年的多渠道持续消耗后,至少是供应端的压力是明显弱化的,更何况政策面对小麦市场的友好态度明确。至于所谓的小麦进口大或是大单,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对小麦市场的供需面影响都很小,完全没必要去纠结,更没必要去推波助澜,坏了自己的心态。


综合以上分析,笔者以为小麦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多重信号都预示着小麦市场价格正处于蓄势上涨姿态中,尤其是对于2023产季相对缺乏的品质较好的小麦来说,后市依然会有较好的机会,尤其是元旦和春节期间。(来源:粮湖传说)


33.jpg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