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嘉吉表示中国在两个交易日里采购超过300万吨美国大豆
返回列表
查看: 88|回复: 0
收起左侧

嘉吉表示中国在两个交易日里采购超过300万吨美国大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13 15: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全球最大粮商嘉吉公司表示,中国近期大量购买了美国大豆,凸显全球油籽市场的看涨势头。
  嘉吉公司全球贸易主管阿历克斯·桑菲力乌表示,中国周二和周三(11月7日和8日)紧急采购了超过300万吨美国大豆,这表明中国的大豆需求远远超过之前预期,而目前正值最大供应国巴西的种植面积受到恶劣天气的威胁。
  桑菲力乌在嘉吉的日内瓦办事处表示,这里所传达的信息是,中国买家正在囤货,采购数量比所有人想象的还要多。中国大举采购美国大豆将有助于增加国储库存,也有助于增强中美两国商贸关系。下周美国将在旧金山举行亚太经济合作论坛,中美元首将在11月15日举行双边会谈。
  中国买家重燃对美国大豆供应的兴趣,有助于支持大豆价格。周初芝加哥大豆价格曾触及9月以来的最高价格。
  美国农业部周四发布供需报告,连续第五个月下调全球大豆库存,同时上调中国压榨预期,表明本年度大豆供需平衡可能比此前预期更为紧张。
  与此同时,巴西中部主要大豆产区的天气比正常干燥,而南部各州降雨过多,导致大豆播种工作受到干扰,引发了人们对巴西新作前景的质疑。
  桑菲力乌表示,中国购买的大豆数量似乎超过国内需求,这表明中国可能正在寻求增加库存,以应对地缘政治风险增加的情况下潜在的供应中断。他补充说,如果你看看中国的商业需求,就会发现正在购买的数量超过需求,因为目前有许多看涨信号。(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