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大豆出口以及阿根廷产量是决定2024年大豆走势的关键
返回列表
查看: 65|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大豆出口以及阿根廷产量是决定2024年大豆走势的关键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29 10: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摘要:1)不利的天气条件导致巴西大豆产量预期下降;2)巴西增加生物柴油需求可能会提振国内豆油需求。但是阿根廷重返豆油市场可能会减少巴西豆油出口,从而抵消生物柴油掺混率上调的影响。3)巴西豆油总需求将适度增加,大豆压榨量将同比增长100万到200万吨。4)巴西豆粕将面临供应过剩,5)美国大豆出口销售以及阿根廷产量增长将会是决定大豆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

  外媒12月28日消息:几周前私营机构对巴西大豆产量的平均预期值高达1.6亿吨。但是最近公布的数字越来越低,目前估计只有1.56亿吨。

  咨询机构对冲点全球市场(hEDGEpoint Global Markets)的分析师佩德罗·施奇表示,本月初巴西政府(CONAB)将巴西大豆产量调低到1.60亿吨,但是鉴于观察到的天气条件,下次巴西政府可能调低这一数据。虽然巴西产量远低于最初估计,但是仍然仍然接近2022/23年度产量。不同机构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测范围在1.55到1.60亿吨之间。施奇表示,巴西大多数州的大豆作物将在1月底之前经历关键生长阶段。如果恶劣天气条件继续到下个月,可能会带来更多产量损失。

  就国内需求而言,鉴于巴西目前的柴油消费水平,以及豆油在生物柴油原料中的历史份额,可以推算出,生物柴油掺混率每增加1%,就将额外消耗41万吨豆油。假设柴油需求增长,以及生物柴油掺混率从目前的B12增加到B14,在其他条件(国内消费以及豆油出口)不变的情况下,巴西的豆油需求将增加110万吨,大豆压榨也将增加550万吨。但是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变数是巴西豆油出口减少幅度。作为最大豆油出口国,阿根廷大豆产量良好将导致巴西豆油出口大幅减少。施奇估计2024年巴西豆油出口将同比减少80到100万吨,甚至可能减少更多。因此明年巴西豆油总需求将温和增长,仅仅增加20到40万吨,明年大豆压榨将比今年增长100到200万吨。

  由于巴西国内豆粕需求增速低于豆油需求,因此巴西豆粕将会越来越过剩。2023年阿根廷豆粕供应匮乏,推动巴西豆粕大量出口。但是到了2024年,巴西需要继续增加压榨以满足豆油需求,但是豆粕产量过剩,需求达不到今年这样强劲的水平,因为需要和阿根廷增加的豆粕供应相竞争。

  那么芝加哥大豆期市呢?今年美国大豆减产导致供应紧张,使得芝加哥市场对巴西天气比正常更为敏感。巴西大豆产量下降将意味着出口减少,从而导致对美国已经供应紧张的大豆需求增加。但是过去一周来,尽管巴西大豆产量下调,但是芝加哥大豆期价仍然下跌。之所以出现这种背离,有两个因素需要考虑。

  第一,只有在美国大豆出口增加的情况下,巴西产量下降才会影响到美国供需平衡,而美国大豆出口增长幅度还不够大,尽管有可能很快出现增长。

  其次,阿根廷供应可能起到缓冲。随着阿根廷大豆产量提高,该国可能出口更多大豆而不是制成品。这和阿根廷政府计划将大豆制成品关税调高到和大豆持平有关,提高了大豆出口相对在国内压榨的竞争优势。

  简而言之,巴西减产确实有可能支持芝加哥大豆价格上涨,但是必须观察阿根廷的情况,因为阿根廷将在2024年的大豆市场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