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4年小麦产量可能突破1.14亿吨 创下历史新高
返回列表
查看: 86|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4年小麦产量可能突破1.14亿吨 创下历史新高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1 11: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印度小麦和大麦研究所(IIWBR)所长GP辛格表示,由于天气良好,加上气候适应性的小麦播种面积增加,今年小麦产量可能会超过1.14亿吨的目标。

  辛格表示,印度小麦作物目前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病害,面积比去年略有增加,作物长势很好。如果未来一个月一切顺利,可以轻松实现政府目标,甚至可能更高。

  印度将2023/24年度小麦产量目标定为创纪录的1.14亿吨,高于2022/23年度的当前纪录1.1055亿吨。

  辛格表示,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理由担心,但是由于气温波动是经常现象,所以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在收获开始之前,有两个因素需要警惕——西部降雨以及高温。

  由于西部地区可能出现雷暴和反季节强降雨,进而导致田间积水,这将小麦造成损害。3月份第三周和第四周的高温天气也被视为影响小麦产量的不利因素。不过,辛格表示,由于该地区80%以上的小麦为气候适应型品种,他有信心克服所有这些挑战,实现政府的产量目标。

  今年印度小麦播种面积为3415.7万公顷,高于2022/23年度为3392公顷h。最大的小麦生产区北方邦报告种植面积为1024万公顷,同比增长5%,这有助于抵消拉贾斯坦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面积下降。比哈尔邦、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的种植面积几乎与去年持平,但是中央邦的种植面积增加了80,000公顷。

  印度气象部门(IMD)周一预测,从2月29日起西部扰动将会影响到喜马拉雅山西部地区,3月1日至4日期间影响邻近平原,3月1日至2日强度达到峰值。IMD在晚间公告中表示,3月1日至2日期间,从阿拉伯海到印度西北部的高湿气也可能进入。受其影响,3月1日至3日喜马拉雅西部地区很可能出现相当大范围到大范围的弱到中度降雨,并伴有雷暴和闪电。3月1日至2日,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德里上空有分散到相当大范围的小到中雨,并很可能伴有雷暴和闪电,而北方邦、拉贾斯坦邦则有分散的小到中雨。

  3月1日至2日,喜马拉雅山西部地区将出现局部强降雨/降雪。IMD表示,3月1日,北阿坎德邦的偏远地区可能会出现冰雹活动。中央邦南部、维达尔巴地区和恰蒂斯加尔邦南部的偏远地区可能会出现冰雹。(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