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价格“明涨暗落”!涨价行情要“大反转”?
返回列表
查看: 30|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价格“明涨暗落”!涨价行情要“大反转”?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11 15: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天开始依然是要跟各位老铁们重点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玉米市场的最新动态,最近一段时间,咱们东北地区一直都保持着强势上涨的行情趋势不变,尤其是最近几天深加工企业涨价特别明显,不仅是范围大,而且还是干粮、潮粮价格一起涨。
  不过在玉米市场一片涨价声中,很多人心里越来越没底,并且基层粮商还开始了明涨暗落,虽然价格没降,但通过压水扣杂等方式在暗暗压低价格。并且在市场当中也出现了几个最新的变动,今天咱们来一起关注一下。
  第一变化:港口上涨乏力,2400关口难突破!
  咱们回想一下在年后涨价刚开始的时候,港口的玉米价格就短短3天之内冲上了2380元/吨左右,可是到现在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港口也是起起伏伏来回折腾,现在价格还是2380元/吨左右。
  兜兜转转一大圈,港口价格实际上已经开始涨不动了,2400元大关难道真成为难以逾越的大山吗?
  第二个变化:直属库不再涨价,玉米天花板被封住!
  同时咱们再来看直属库方面,之前玉米市场全面看涨,主要是因为直属库不断的大涨价收粮,带动了玉米市场看涨的氛围浓厚。
  可是最近一段时间,直属库涨价的声音基本上都没了,并且由于玉米上量的增加,直属库门前送粮车辆排起了长队,甚至直属库还陆续出现了掉价的声音。
  直属库的收购价格已经是玉米市场的天花板了,直属库不涨价,其他收购主体没有敢超过直属库的。
  第三个变化:基层粮商心态发生变化;
  另外基层粮商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出货积极性特别的高,港口和直属库门口排起了长龙就能说明一切,这也充分表明对于未来的行情趋势心里没底,不敢放心囤粮,只要有利就走。
  而在基层毛粮收购的层面上,基层粮商也开始变的谨慎,不再进行抢收,价格合适就收,价格不合适绝对不上头硬收。
  所以综合来看,当前东北玉米市场虽然还是涨声一片,但是暗地里已经悄然发生变化,涨价的劲头似乎没那么足了。但是好在政策利好支撑依然存在,吉林第二批收储结束之后据说还有第三批,只要政策玉米收储始终持续,玉米价格或许就没有什么大跌的行情。
  虽然玉米涨价的行情要反转,面临涨不动的情况,但或许不至于要大跌!(来源:三农芮大叔)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