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豆粕 二季度易跌难涨
返回列表
查看: 24|回复: 0
收起左侧

豆粕 二季度易跌难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15 10: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上周美豆发力反弹,截至本周期价逼近1200美分/蒲式耳关口。连豆粕自2月末站上3000元/吨关口后持续走高,主力合约在连续收复多条均线后,重回3200元/吨一线上方。最新公布的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不温不火,巴西大豆升贴水涨势暂缓,南美大豆供应压力等待释放,国内豆粕基本面以供强需弱格局为主,这将限制豆粕价格的后续上行空间。

  USDA3月报告不温不火

  USDA3月份供需报告并未给市场以明确方向指引,整体仍维持全球大豆供应宽松的预期。报告维持2023/2024年度美国、阿根廷大豆供需数据不变,小幅下调巴西大豆产量100万吨至1.55亿吨、上调出口量300万吨至1.03亿吨、下调期末库存325万吨至3305万吨,报告仍维持全球大豆大幅增产的观点。预计2023/2024年度全球大豆产量3.9685亿吨,比上年度增加1879万吨同比增长5.0%,其中南美四国大豆总产2.182亿吨,较上年度增加2045万吨。

  3月以来,在美豆低位运行的同时,巴西大豆升贴水呈现持续上涨态势,不过最近一周出现了见顶趋势,呈现高位小幅回落。截至3月12日,巴西大豆4月、5月、6月、7月船期CNF升贴水报价分别为113、120、120、145美分/蒲式耳,较前一日小幅回调,高于上周同期。当前市场各机构对巴西大豆新作产量预期在1.4亿—1.57亿吨之间,整体未改变南美丰产的基调,因此巴西大豆仍存在较强的卖压,后续或施压巴西升贴水。目前巴西大豆已收获近半,阿根廷大豆也将集中收获,二季度南美大豆出口压力凸显,将打压后期价格走势,关注后期南美大豆上市及出口进度。

  多重利空将至

  随着二季度南美大豆集中到港,同时南美大豆储存时间较短,倒逼油厂维持高开机率,后续豆粕供应端预期向松。3月,预计国内主要油厂大豆到港量在580万吨左右,一季度国内到港量偏低,国内进口大豆供应阶段性偏紧,不过二季度到港量将恢复,预计2024年4月到港920万吨、5月到港950万吨。从需求端来看,当前豆粕下游饲料企业库存偏低,后续存在刚需补库预期。另外,从下游消费情况来看,农业农村部将全国能繁母猪正常保有目标从4100万头调整为3900万头,生猪现货弱势现状延续,在强预期影响下,养殖端压栏、二育情绪或升温,供给压力延后,短期支撑生猪价格上行。不过,从当前养殖利润来看,仍缺乏转好的驱动点。而水产养殖方面,二季度将开启的水产旺季存在对两粕需求端的提振预期。

  近期,美豆盘面利空阶段性出清,叠加国内油厂挺价意愿较强,豆粕出现阶段性反弹走势。不过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南美大豆丰产充分兑现过程中,巴西大豆卖压仍限制升贴水上涨的空间。而美豆方面,USDA供需报告并未给予盘面方向性刺激,全球大豆供应仍以宽松看待,美豆在新种植季到来前缺乏持续性上行驱动,1200美分/蒲式耳关口压力仍较为明显。国内方面,后市随着南美大豆集中上市,进口大豆存在巨量补充的预期,豆粕供应将随之再度迎来走高。需求端,国内养殖业亏损现实仍限制饲料需求。对于后市,在成本端和国内基本面偏松的多重利空共振之下,预计豆粕二季度易跌难涨,关注逢高沽空机会。(来源:期货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