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基层粮源上量加快 玉米价格产区分化
返回列表
查看: 29|回复: 0
收起左侧

基层粮源上量加快 玉米价格产区分化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20 11: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进入3月中旬,天气逐渐转暖,玉米基层粮源上量加快,港口和企业到车明显改善,玉米现货价格回调。3月14日,辽宁锦州港玉米主流收购价格为2345~2350元/吨,周环比下降30元/吨。黑龙江农户“地趴粮”基本剩余一至二成,传统的集中上量冲击力减弱,5月份之前玉米价格下跌难度较大,大概率以震荡偏强为主。

5月份之后行情还需结合需求变化,从进口玉米、糙米、高粱、大麦等替代品角度看,下游饲料企业替代品库存充足,对于国内玉米而言是一种压力,因此,5月份后玉米价格仍将以震荡偏弱为主。

根据各家机构的余粮水平来看,截至3月中旬,华北地区基本一致,余粮均在六成以上,主要原因是去年华北地区产量增加较多,大概在8%~10%,而且受天气影响,部分区域的粮质不太好,导致基层余粮出货较慢。

对于东北产区的余粮情况,各家机构出现差异,尤其是农户手中的余粮,据调研情况看,东北农户的余粮尤其黑龙江地区的确少了,维持在一至二成,大部分转移到贸易商手中,所谓的节后上量高峰应该不会有了,或者说集中上量对市场的冲击力会明显减弱。吉林农户手中的余粮大多是“栈子粮”,相对其他省份要多一些,在六成左右,这部分余粮能放到4月底或5月初。

除此之外,部分农户在春节前价格下跌的时候为了延长玉米的保质期,将玉米棒脱粒后放在院内,也能延长存放时间。因此,对于东北地区来说,玉米价格仍然比较坚挺,加上东北产区储备库的收购政策,价格在5月份之前难以下跌;对于华北地区,随着天气转暖,贸易商出货速度会逐步加快,价格会震荡偏弱,东北与华北的价格进一步分化。

综合分析,目前东北和华北产地玉米价格仍呈分化趋势,预计在春播前东北价格仍以偏强为主,华北地区在基层上量的冲击下偏弱一些。

(来源:粮油市场报 南枫)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