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阿根廷倾盆大雨对大豆和玉米“造成损害”
返回列表
查看: 39|回复: 0
收起左侧

阿根廷倾盆大雨对大豆和玉米“造成损害”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21 10: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阿根廷本地谷物交易所和气象专家周三称,主要农业区出现新一轮暴雨,可能对大豆和玉米作物“造成严重损害”,并可能削弱产量。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SMN)称,过去24小时内,阿根廷农业中心地区降雨量达到15至50毫米,周三全天将有更多暴风雨。SMN周三向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恩特雷里奥斯省、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大部分地区以及圣塔菲省发布橙色警报,意味着天气状况可能会很危险。橙色警报意味着预计降雨量约为50至90毫米,风速可达每小时90公里。

  阿根廷应用气候学咨询公司(CCA)的气象学家杰尔曼·海因茨表示,现在完全不需要降雨了,暴雨天气对恩特雷里奥斯省南部和东部,圣塔菲省南部,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作物造成的破坏非常严重。

  暴雨来袭之际,正值阿根廷农户最近开始收获2023/24年度玉米,大豆收获也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本月迄今为止的降雨量远高于正常水平,虽然降雨最初有助于干涸土壤补充墒情,但是现在农田水分已经开始饱和。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周三发布的报告表示,3月份迄今为止,有些地方的降水已经超过300毫米,大量大豆作物被淹。

  罗萨里奥交易所当前估计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000万吨,玉米产量为5700万吨。但是最近的降雨使这些产量预期面临风险。

  罗萨里奥交易所在报告中表示,暴雨影响作物生长,尤其是大豆作物。由于大豆收获可能因此延迟,过于潮湿的天气可能导致豆荚裂开或者在豆荚内发芽。

  除了大雨,过去几个小时布宜诺斯艾利斯还出现了冰雹。一些玉米作物倒伏。布宜诺斯艾利斯农户表示,冰雹摧毁了一切,我们原本拥有约400公顷高产大豆和玉米,现在都没有了。这场风暴把农田变成废墟。

  周二晚间和周三,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其周边地区降雨最多量,短时间雨量超过100毫米,引发洪水。周二晚间的强烈风暴导致航班中断、房屋和街道被洪水淹没、建筑物的屋顶被掀翻。(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