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组织振兴   一位村支书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四点体会”
返回列表
查看: 116|回复: 0
收起左侧

[治理策略] 一位村支书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四点体会”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2-6 09: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封丘县黄德镇梁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玉怀,担任村干部将近30年。虽然说不上事迹惊天动地,但是兢兢业业几十年,受到了群众的拥护。

1月11日,记者走进梁庄村,看到的是繁忙景象,钩机不停地抓来抓去,村民挥动铁锹挖着下水道,村内正在实施路宅分家、主街与南北街下水道修建工作。前几天,在整理下水道的时候,邹玉怀一脚踩空,把脚给崴了。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刻也没有停下来,他继续带领干部群众拆除破旧房屋,进行人居环境整治。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邹玉怀一个工作接着一个工作地干,从未发过一句牢骚。谈及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办法和经验,他有四点体会:

第一是要勤转、勤看、勤检查。发现垃圾要及时清理,如果垃圾是村民自家房前屋后的,要及时督促村民自行清理;如果是保洁员保洁范围内的,让保洁员及时清理。

第二是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对于不配合的村民,自己行动起来帮他进行清理,用行动来带动他、感动他,起到引领的作用。人的心都是肉长的,你帮他清理,他会无动于衷?这样不仅清理了垃圾,还提高了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第三是工作时的态度不能过于强硬,骂、吵这样的方式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产生或激化矛盾,让自己的工作更加困难。对上级的政策、要求要不打折扣地完成。

第四是要经常通过喇叭、微信群进行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给我们自己打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在这方面政府投入了很多财力物力人力,我们要珍惜并极积配合,共同打造一个美好的家园。(来源:新乡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1 | 帖子:270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