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泰国通过国家稻米五年计划 重塑世界大米强国地位
返回列表
查看: 587|回复: 0
收起左侧

泰国通过国家稻米五年计划 重塑世界大米强国地位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9 16: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本月4日举行的第4/2020年泰国国家稻米政策管理委员会会议上,正式通过了依托“市场主导生产”的策略实施「国家稻米五年计划战略(2020-2024)」,目标是让“泰国成为世界优质稻米生产的领导者。”

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达小姐透露称,此次会议由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主持、朱林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参与,国家稻米政策管理委员会第4/2020会议上通过的以市场为主导的2020至2024年「国家稻米战略五年计划」,其目标就是让“泰国成为世界优质稻米生产领域的领导者。”,包括的4大任务大致如下:

1、国际市场营销方面,紧跟市场需求变化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稻米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要。比如目前市场流行的软米,提升营销效率的同时消减成本。

2、国内市场营销方面,确保消费需求和生产产量间的平衡,避免产量过剩造成的价格波动。

3、播种生产环节方面,消减亩产成本的同时提高单位产量。而实现目标如下:
(1)、降低/消减成本,将目前每泰亩6000泰铢的成本投入降到3000泰铢以内;
(2)、提高亩产量,从目前每泰亩465公斤增加到600公斤;
(3)、研发新品种,用5年时间研发12种新水稻品种,突出“短、矮、大、优”特质,分别是软米4个品种、硬米4个品种、泰香米2个品种以及2个高营养米;
(4)、组织全国新品水稻竞赛活动,以促进水稻研发提升泰国在世界稻米市场的竞争力。鉴于2021年比较特殊,因此决定在年初和年尾各举办一次。

4、产品加工和创新方面,结合市场需求专注于稻米的研究和创新以及内容宣传,完善法规、简化程序和融资支持。还有就是帮助米商搭建国内外营销渠道。

而会上还讨论了之前中泰100万吨大米采购协议后续尾单交付的进展,目前还剩30万吨未交付,因此,敦促有关部门尽快与中方谈判协商解决。来源:泰国中华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