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政策重压下玉米价格仅小幅波动 临储定向拍卖底价藏玄机
返回列表
查看: 447|回复: 0
收起左侧

政策重压下玉米价格仅小幅波动 临储定向拍卖底价藏玄机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18 09: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我们先看看黑龙江临储定向拍卖玉米的成交情况吧。
  今日,国家临储玉米定向邀拍黑龙江专场,拍卖底价一等2280/吨,二等2240/吨,三等2200/(1415年产同价),本次投放714516吨,实际成交632413吨,成交率88.5%,成交均价2292/吨。散粮仓内提货价,质量以仓内实物为准,实行增扣量。·
  从整个拍卖结果来看,成交率略低于预期,但成交均价和市场预期相近,处于市场价格的低端,但考虑到玉米年限问题,这一价格也算合理。
  当然,如果观看了吉林的拍卖过程,再结合黑龙江的拍卖结果,会让人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整个成交太过平淡了,溢价幅度也不大,哪像市场缺粮的模样?
  但是,从近两次的拍卖影响来看,东北玉米价格整体虽有所回落,但整体幅度并不大,最高的也不过回落3-4分而已。
  整个拍卖好似和市场动向是脱节的一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5.jpg
  实际上,临储玉米定向拍卖之所以竞价不激烈,关键在于拍卖底价的设定上。
  根据了解,本次临储定向拍卖玉米的交易底价三等最低是2200/吨,高的达到2240/吨,这相较于5月底启动的公开性质的临储拍卖底价直接提高了600-640/吨。
  当时的拍卖底价为2015年黑龙江产玉米1600/吨。
  我们都知道,开发商卖房子都有捂盘的操作,越到后面好户型、楼层和位置的楼房才会放出,价格也最高,没想到今年的临储玉米拍卖无意之中也演了这么一出。
  从这一波的玉米竞价拍卖来看,底价大幅提高是最有效的降低竞价热度的手段,但最终的价格却是实实在在的。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大连玉米期货价格在经过一波回调回调之后,价格有走稳的迹象。看来,此前我们认为资金炒作仅占玉米价格上行40%的比重这一判断还是有一定可以参考的,价格的调控还需要回归供需层面来进行。
  另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3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玉米3446万吨。黑龙江等6个主产区累计收购大豆110万吨。
  与去年同期相比,玉米同比增加了82%(多收购1557万吨),大豆同比下降了29%(少收购45万吨)。(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