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期市分析:玉米见顶回落还是上涨中继
返回列表
查看: 458|回复: 0
收起左侧

期市分析:玉米见顶回落还是上涨中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2 13: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供需偏紧的格局下,玉米价格却停滞不前了,难道玉米价格见顶了?减产+生猪存栏恢复是今年玉米长期利好因素,只不过在2020年四季度玉米价格就打足了提前量。目前几个利空因素:1.国内小麦等谷物的大量替代,截止2月份,饲料中玉米添加量只有20%左右,而去年同期还在60%左右,这部分玉米主要由小麦和部分稻谷替代,直接导致饲用玉米需求量的下降。2.进口替代:进口玉米720万吨的配额早已用完,后期将从美国、乌克兰等国继续增加进口量。3.非洲猪瘟的反复:1月份,非洲猪瘟在国内时有发生,同时其他疫病情况在这个冬季也比较严重,1-2月低体重生猪出栏比例增加,母猪存栏环比下降,生猪复养进程遇阻,不过生猪存栏恢复的大方向并未改变。4.新季种植面积增加: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农业部也表示今年将会新增66.7万公顷的玉米种植用地。
  总结:整体供需偏紧格局下,利空因素只是限制价格上涨的高度,并不能改变价格强势的方向,另外玉米深加工方面表现较好,企业也存在节后补库需求。所以3月玉米价格震荡偏强运行。
  策略:3月份玉米期价大概率会在(2700-3000)区间运行,2700仍是非常强的支撑点位,背靠2700做多思路不变。(来源:恒泰期货)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