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淀粉半年报
返回列表
查看: 478|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淀粉半年报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8 16: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核心观点
  ● 坚持18/19年度供需宽松的观点。但表观需求下降非平稳,渠道建库存和政策干预改变了市场节奏。
  ● 18/19剩余3个月的看点是结转多少粮到19/20。
  ● 目前来看新作状况整体满意,悲观预期下可能也不容易出现远月产量炒作。
  ● 19年淀粉形势预计和18年类似:需求+挺价导致7-9月去库存幅度小,弥补10-11月旺季供需缺口。淀粉基本面和价格脱节,交易价值不大。
  一、上半年回顾
  一季度:拍卖陈粮结转大,18年新粮高开低走,购销缓慢。
  二季度:低价+贸易战无进口+拍卖提价200从预期到落实,渠道增加投机需求,价格上行。到6月,弱需求无法支撑高供应,价格开始回落。
  5月前,饲料需求未见明显下降,一是猪存栏的减量被压栏部分抵消,二是禽类、反刍等预期好增量大,三是进口替代品减少。
  深加工符合预期,玉米需求增速放缓同时产品需求弱,产品库存累积。
  二、市场关注要点分析1. 18年玉米库存:还有多少,会结转多少
  3-4月收购积极,据平衡表,渠道投机囤货总量在2.5-3个月需求。北方八港库存5月初最高点620万吨,同比增加184%。据称东北目前渠道库存仍有3000万吨,无法验证。贸易商不计成本去库存概率不大。若需求持续弱,渠道库存无法向下转移,将被迫结转到新季。
  2. 拍卖:成交逐周下降,总量预计3000-4000万吨
  5-6月拍卖6次,累积成交1535.5万吨。因预期转差,成交量价逐周下降。三季度共13周,以平均30%偏低成交率计算,总成交超3000万吨。拍卖成交大也将增加期初结转。但仍有变数,随走随看。
  3. 新作:天气和害虫
  6月华北降水少,干旱监测仍偏轻。
  草地贪夜蛾属外来物种,没有历史经验参照。农业部6月底称,已在19省1000多县发现,发生面积约500万亩。主要在南方点片状发生,有向北扩展态势。7-8月是害虫随季风向北迁徙的关键季节。
  4. ASF:环比难见恢复,禽料节奏变化快
  ASF发展过程复杂,在此不展开。5月两广出现抛售,疫情开始从南到北扩散的新阶段。目前四川,两湖地区是关注的焦点。因复养存活率低,生猪存栏环比上升难以见到。
  疫情提振对禽的预期,上半年肉禽和蛋禽补栏意愿好。但利润未能如预期提高,因此5月肉禽补栏放缓,苗价崩盘。后期猪价上涨大概率,肉禽补栏预计将恢复。
  三、展望及策略
  三季度,需求影响市场心态,重点关注渠道库存去化速度和拍卖情况,预计价格以稳为主。
  四季度,期初供应情况和预期共同决定新粮开秤价。目前来看,如果需求没有明显好转,渠道开秤即大量建立库存的可能较小,而当前价格下农户可能也不会惜售。
  策略方面,近端贸易商踩踏去库的可能性不大,价格不具备大跌可能。需求差会持续积累供应压力,新季上市后将重归供需定价,对四季度价格偏悲观。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