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猪价跌进13元 4月将至 能否止跌反弹?
返回列表
查看: 467|回复: 0
收起左侧

猪价跌进13元 4月将至 能否止跌反弹?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26 13: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前两天去超市,猪肉做活动打折价格已经跌到了,15.8元一斤。当然正常情况下,目前的猪肉价格也已经低于20元,在18元左右徘徊。进入3月份之后,全国猪肉价格都在持续走低,白条肉出货低迷,市场热度不够,导致价格一跌再跌。影响猪肉价格走势的上游猪源供给,同样也是哀声一片。与此同时,与生猪养殖息息相关的玉米饲料价格也呈一定程度下跌,目前全国均价已经下调到2850元一吨,单价跌破1.5元大关。为何外三元生猪和玉米价格双双下跌,4月有没有好转的可能性?
11.jpg
  生猪价格走势下跌属于正常调整。
  春节假期结束之后,生猪价格曾有一段时间上涨反弹,但力度太小,并没有在30元一公斤以上的价格上占据太长的时间,就再次回落到30元以下。目前整体生猪价格走势在30元的下方,哪怕是向南方猪价较高的省份,目前也在回落,距离2月初跌幅已经达到了4.8元一公斤,同比下跌了26%以上。
  距离3月结束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现在生猪价格已经跌到13元一斤。在北方很多省份猪价都跌回了12元以下,在南方地区仍然能够坚守在14~15元以上的省份,也比较少。
  至于说猪价走跌的原因,一方面是消费平淡,另一方面是供给增多。双重作用影响之下,猪价进入下降通道开始正式进行调整,并且在底部徘徊,这种走势可能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22.jpg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