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干旱推高玉米价格 全球粮价“雪上加霜”
返回列表
查看: 378|回复: 0
收起左侧

干旱推高玉米价格 全球粮价“雪上加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11 15: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期,巴西和美国受干旱困扰,导致玉米和大豆供应受限,全球库存正在减少。谷物期货5月触及近10年来高位,引发市场的紧张担忧情绪。
  农作物进入生长阶段,天气因素变得尤为重要。天气不仅影响农作物的产量,还可能主导价格。
  近期,巴西干旱导致玉米和大豆供应受限。此外,美国和俄罗斯农场也受到干旱困扰,全球库存正在减少。
  谷物期货5月触及近10年来高位,引发市场的紧张担忧情绪。即使这两天谷物现货价格小幅回落,仍处于相对历史高位。
  6月9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7月合约收报每蒲式耳6.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8%。今年以来,玉米期货价格累计大涨近40%。
11.jpg
  对此,交易商表示,因为天气预报称美国中西部主要种植区将迎来更多炎热干燥天气。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生产国和出口国,玉米价格会根据作物的进展以及生长周期情况而大幅波动。
  因此,消费者、生产者和贸易商都非常关注种植区域的天气情况以及作物进展情况,以监测潜在的价格方向和波动性。
  华尔街见闻近日文章提及,上周末,一股热浪席卷了美国西海岸,西部的玉米带地区将面临一场特大干旱,预计将持续到本月中旬。
  在玉米带干旱的恶劣天气条件下,人们加大了对玉米的看涨押注,这可能导致玉米价格持续走高。
  据路透社报道,基金经理上周增持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这是基金经理们七周来首次净买入,使得7月期货合约上涨了11%,12月期货合约上涨了12%。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将发布月度世界农业供需预测报告(WASDE)。该报告经常会刺激商品市场发生较大的波动,或将成为价格驱动的关键。该机构预计将下调对玉米全球(尤其是美国和巴西)的库存和产量的预测。
  彭博社称,农业技术公司Farmers Business Network首席经济学家凯文麦克纽认为:(谷物的)每一蒲式耳都很重要。
  Farm Futures分析师杰奎琳·霍兰德表示:谷物对天气的要求是完美的,但事实是天气做不到(完美),现在需要密切监测近期生长季节的天气模式。(来源:华尔街见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