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组织振兴   乡镇事业管理人员要不要发车补?
返回列表
查看: 931|回复: 0
收起左侧

[治理策略] 乡镇事业管理人员要不要发车补?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495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12 10: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碧翰烽

  过去,我们讲乡镇事业单位,主要就是七站八所。如今经过几轮改革之后,应该没有那么多的机构了,不过人员还是不少的,已经成为乡镇干部的重要部分,对于基层治理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但是,关于乡镇事业人员的一些问题,还是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比如有位在乡镇工作32年的事业管理人员在网上反映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没有车补,但是下村工作相对比较多,有时只能开私车下村;再一个是退休问题,公务员30年工龄退休才50岁,有一些还不到50岁,而事业管理人员40多年工龄还不到60岁就不能退休;还有一个就是事业管理人员晋升空间有限,不提拔就一直是九级职员。
  关于这几个问题,实际上可能就涉及到同工不同酬,特别是与公务员相比较,虽然做的是同样的事情,有的可能做得还多,但受制于编制的不一样,就会有不一样的待遇。比如车补这个问题,不只是乡镇事业单位,有的机关单位也存在如此现象。照理来讲,车补应该是一种工作补贴,而不应该与编制身份相挂钩的。
  实际上,关于这种分编分类的管理,还是应该多多考虑不拘一格降人才,至少需要打开不同编制人员之间高效互通的流动性渠道,让人才充分流动起来,其实也就没有那么多的问题了。(来源:碧翰烽头条号)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1 | 帖子:270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