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湖南衡阳县:人欢“机鸣”忙“双抢”
返回列表
查看: 347|回复: 0
收起左侧

湖南衡阳县:人欢“机鸣”忙“双抢”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2 11: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李芳森 王勤 邱鹏

     进入三伏天,湖南省衡阳县46.9万亩早稻大面积开镰收割。距离“插完晚稻过‘八一’”还有10天左右,在衡阳县的田间地头,人欢“机鸣”。
??在台源镇台九村,种粮大户朱东阳请来的农机手驾驶的农机打破了田野的寂静,收割早稻、栽插晚稻正有序铺开。
??在冯滩头组,一台收割机正在金黄的稻田里进行收割作业,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金色的稻浪被卷入机械中,切碎的秸秆从收割机尾部搅碎排出,大粒饱满的稻谷尽收囊中。
??20分钟过后,一丘2亩大小的早稻田便收割完毕。随后,收割机停靠在机耕道旁,把饱满的谷粒“哗啦啦”地倒进停在路边等候的货车里,再继续收割金灿灿的稻谷。
??在朱秧丘组,两台高速插秧机分别在平整后的两丘水田里来回穿梭,站在插秧机上的工友,配合着将一盘盘标准化的秧苗“喂”入输送带。插秧机驶过,一行行秧苗均匀栽插入田。不到半小时,两丘水田里便全部插满了嫩绿的晚稻秧苗。
??使用农机作业,“双抢”效率大大提升。为确保早稻能及时收割,晚稻能及时种植,衡阳县充分发挥县农机智慧平台的作用,对全县的农机合作社和农机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进行作业调度,促进农机作业供需双方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发挥农机耕作效能。
??目前,全县共有360余台收割机、350余台旋耕机、410余台插秧机奋战在“双抢”一线,农机综合作业率达75%以上,预计7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双抢”作业。(来源:金台资讯)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