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科技助力水稻“双抢” 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
查看: 64|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科技助力水稻“双抢” 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8-4 15: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前,衢州衢江区富里万亩水田进入水稻“双抢”关键时期,科技助力,九台大型收割机一起作业,成群结队的白鹭和麻雀紧随着农机在农田的上空来回盘旋、翩翩起舞,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绚丽画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今年的收成很好,300多亩地就收了120多吨稻谷,项目运营方——浙江禾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新忠介绍道,一共种植了8600亩左右水田预计产出稻谷将超过3500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富里万亩水田垦造项目是衢江、鄞州两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山海协作工程的重大成果,项目于2016年启动,经过近两年改造,采用生态护坡、绿色培肥、施工防护等多种措施,过去的荒山现在变成了万亩连片的良田。


  项目完工后,衢江区资规局不断完善制度加强后期监管,组织开展动态巡查和定期检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结合卫星遥感图像、耕地卫片等工作,对耕地项目后期管护情况、种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半年形成疑似图斑清单,确保新增耕地数量真实、质量可靠,长期发挥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去年12月,通过从杭州引进专业种粮企业,为富里水田的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有效提升了衢江粮食储备能力,同时,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不少劳务收入。企业机械租金每年也在两百万元以上,为农业机械化、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力。(来源:潮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2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