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河南大水是否会影响玉米价格?
返回列表
查看: 282|回复: 0
收起左侧

河南大水是否会影响玉米价格?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3 10: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日河南大水,鸡蛋价格却水涨船高,但凡事都有两面性,鸡场的利润来自两方面,收入和支出,而支出的最大头是饲料,所以我们还要想到我们的饲料,饲料里的最大头是玉米,河南发水,玉米会咋样?
  河南不但是养鸡大省,还是产粮大省,尤其是玉米生产大省,今年河南玉米播种面积5528万亩,预计亩产能达到3000万吨左右,占全国玉米总产量的近八分之一,可供应一亿只蛋鸡的饲料,所以河南的玉米收成对全国的玉米供应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但此次的水灾对河南中北部的玉米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因为玉米是一种既怕干旱又不耐洪涝的作物,土壤湿度超过最大持水量80%时,它就会发育不良;被水淹没3天,植株一般都会死。本次降雨仅郑州周边就有2万公顷农作物被淹。
  所以河南玉米的大面积减产是一定的了,这将势必会影响到今年新季玉米的价格,有可能让本来就处于高位的玉米价格更加肆无忌惮。
  当然玉米的最终价格还会受到政策以及国际贸易的影响,还有需求端数据的变化也会影响到玉米价格,但总之国内供给减少肯定会是影响到玉米价格的重要因素,也是我们在判断玉米价格时必须要参考的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北方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才是真正的雨季,下一步北方地区还存在大雨的风险。降雨带目前已经北移,河北多地也发生了大暴雨。洪涝对玉米的影响是一方面,对供求方的心理预期影响也是存在的,由于减产的预期,不排除惜售和抢购的情况,让本来刚刚有所回落的玉米价格再添变数,这些都是需要提请大家注意的。(来源:蛋鸡牧语)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