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干旱、洪水和霜冻:世界粮食供应遭遇三重打击
返回列表
查看: 247|回复: 0
收起左侧

干旱、洪水和霜冻:世界粮食供应遭遇三重打击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6 10: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来,全球频发的极端天气正在冲击着农作物的产量,在已经是十年来最高点的粮价之上进一步带来了粮食通胀威胁。
  巴西遭遇了二十年来最严重的霜冻,给该国的咖啡树,尤其是咖啡幼苗造成了致命打击;美国及加拿大的粮食作物则在极端干旱天气的炙烤下奄奄一息;而在一片泥泞的欧洲,暴雨引发了谷物遭受真菌感染的风险。
  这一系列灾难凸显了科学家们多年来一直在发出的警告,即气候的变化和波动将使得全世界越来越难以保证足够的粮食供应,而越贫穷的国家遭受的冲击越严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导致社会和政治的动荡。
  联合国2021年粮食系统峰会特使、卢旺达前农业部长Agnes Kalibata对此表示,此前全球一直低估了一个事实,即可能带来严重影响的天气会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农业不仅仅比其他行业更易受天气影响,而且目前已经变得极其全球化和集中化。这也营造了一个非常不稳定的局面,即一个地区的极端天气事件必然会在全球造成影响。
  比如巴西生产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就占全球产量的40%,而最近的霜冻灾害使得上周咖啡期货的价格一周飙升17%,一度触及209美元/袋,创下了2014年以来的历史纪录。此外,巴西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糖和橙汁的出口国,也是玉米和大豆的主要生产国之一。
  而糟糕的事情是,极端天气似乎正在冲击着全球几乎所有地区。
  炙热的北美
  北美的干旱使得加拿大“草原三省”和美国北部的粮食作物纷纷枯萎,当地农民不得不把小麦和大麦作为牲畜饲料出售。在此形势下,当地春小麦的价格触及了八年多来的最高点。
  干旱加上破纪录的高温还在加拿大引发了数百场野火,席卷5个省,几乎直至北冰洋。仅英属哥伦比亚省一地,就有数千辆运载出口粮食的火车被迫停运数周之久。
  另外,极端高温甚至还影响了西北太平洋地区海产品的产出。
  霜冻的巴西
  在巴西主要阿拉比卡咖啡种植区肆虐的霜冻,对于咖啡幼苗来说尤其致命,这会给农民造成更大的损失,并带来持续多年的后续影响。
  当地资深行业顾问Judy Ganes指出,咖啡幼苗的死亡增加了对两年后咖啡产量的影响。当地咨询公司RR Consultoria Rural也补充称,2到4年之间的咖啡植株也需要大幅修剪,在下一年度不会有产出。
  泥泞的欧洲
  本月西欧低地国家发生了强降雨和洪水,使今夏欧洲比往年更加潮湿。雨水对庄稼造成了严重打击,延迟了收获的时间。而在此之前,欧洲春季的霜冻也破坏了当地从甜菜到水果的一系列作物,尤其是法国的葡萄园。
  彭博预计今年欧洲的小麦产量实际上有望增加,但部分收成可能最终会被转而用于喂养牲畜,从而影响了对北非地区的出口。(来源:同花顺财经)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