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原油期货重挫逾3%,因欠佳经济数据令需求疑虑重燃
返回列表
查看: 1979|回复: 0
收起左侧

原油期货重挫逾3%,因欠佳经济数据令需求疑虑重燃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8-15 15: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外电8月14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三下挫逾3%,跟随股市及其他风险资产跌势,此前中国和欧洲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令需求疑虑重燃,而美国原油库存意外连续第二周上升也打压价格。
  纽约时间8月14日14:30(北京时间8月15日02:30),NYMEX 9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87美元,或3.3%,结算价报每桶55.23美元,这是8月所见的至少第三次跌幅超过3%。美原油昨日上扬4%,为逾一个月最大升幅。
  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82美元,或3%,结算价报每桶59.48美元,部分回吐了昨日在中美贸易关系出现缓和后录得的大幅涨幅。
  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二大涨4.7%,创下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需求疑虑重燃*
  由于中国和欧洲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导致投资者对油市需求前景不振的担忧重燃。对于消费疲软的担忧和美原油供应稳定已打压美原油价格较4月所及高位下挫约17%。
  中国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其中工业产出增幅意外降至17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关税冲突和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加剧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也在冲击欧洲经济体。数据显示,出口下滑导致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萎缩。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9年第二季度经济几乎没有增长,整个欧元区的经济体均失去动能,其中最大经济体--德国受全球增长放缓、贸易冲突以及退欧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陷入萎缩。
  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19国第二季GDP较前季增长0.2%,较第一季的增长0.4%有所放缓,第二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1%。
  “来自中国的数据、德国经济衰退隐忧,所有这些都加剧了全球需求担忧。”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今天,我们又回到了忧虑模式。”
  虽然周二中美贸易关系出现缓和提振市场乐观情绪,但一些分析师仍担忧贸易不确定性将在未来几周引发油市动荡。
  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称:“全球原油需求情况可能进一步退化。”
  *美原油库存意外上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意外上升,因上周炼厂产量下降,而成品油库存意外减少,汽油需求触及纪录高位。库存数据公布后,油市卖压加重。
  EIA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28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为4.405亿桶,较五年同期平均水平高出约3%,表明供应充足。
  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40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5万桶,汽油库存较五年同期平均水平高出约4%。根据EIA追溯至1991年的数据,上周美国汽油需求增加28.1万桶/日,至创纪录高位的993万桶/日。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置*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周三一度出现倒置,为2007年6月以来首见,显示投资人担心全球最大经济体可能正走向衰退。
  美国收益率曲线倒置,两年期公债收益率高于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574%,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
  *其他*
  其他油品方面,9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收跌6.06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6758美元。
  9月取暖油期货收低3.36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8437美元。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