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降雨提前到来,巴西农户将提前抢种大豆
返回列表
查看: 313|回复: 0
收起左侧

降雨提前到来,巴西农户将提前抢种大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9-6 11: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气象机构预测今年9月底巴西头号大豆产区将迎来降雨,农户将抓住机会提前抢种大豆。
  巴西农户将从本月开始播种2021/22年度大豆。根据9月份的降雨预报,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种植户计划提前种植大豆,这将允许农户在大豆收获后在理想的窗口期种植二季玉米。马托格罗索州占到巴西大豆产量的四分之一,占到巴西二季玉米产量的一半以上。二季玉米是在大豆收获之后播种。去年大豆播种时间推迟导致二季玉米播种时间窗口缩短,影响到产量和收获时间。
  巴西农村气象公司的专家马克·安东尼奥·桑托斯称,气象模型显示今年降雨将提前到来。10月份中西部地区的降雨正常,但是南部地区的降雨量将低于正常水平。
  一位马托格罗索的农户表示,如果今年降雨提前出现,他的部分农场将从9月20日开始大豆播种工作。二季玉米的理想播种窗口是从1月15日到2月20日,并可能会延长到2月底。因此提前种植大豆很重要,可以提前腾出耕地来种植二季玉米。
  另外一位农户说他每年都是从9月15日左右开始种植大豆,这也是播种季节正式开始的日子。但是去年没有办法在9月15日播种。他表示,气象预报显示今年可能很快开始降雨,让我们对二季玉米生产的前景也感到放心。
  二季玉米占到巴西玉米总产量的七成左右。由于播种耽搁,后来又出现干旱天气,加上不合时宜的霜冻,导致2021年二季玉米产量大幅下降,国内价格上涨,进口需求增长,也鼓励农户在新的年度种植更多玉米。
  去年天气异常干燥,导致该州的大豆播种时间推迟了数周,影响到二季玉米播种。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的数据显示,由于2020年降雨出现太晚,11月份前20天农户只种植了500万公顷大豆,相当于播种面积的一半,使得农户错过了在2021年前两个月播种二季玉米的理想窗口。由于玉米饲料需求旺盛,农户今年希望避免这种情况。农户表示,如果9月份土壤水分充足,我们想早点种大豆,将确保二季玉米丰收。(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