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做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列表
查看: 300|回复: 0
收起左侧

做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工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15 15: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11月1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做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工作,配合做好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处置与防范;搞好跨周期调节,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切实抓好今冬明春能源和重点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委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安排,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策制定、规划编制、文件起草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二是当好参谋助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着力攻坚克难,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深化市场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
  四是狠抓贯彻落实,深入推进重大战略落地见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五是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工作,配合做好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处置与防范。同时,稳妥有序抓好岁末年初发展改革重点工作,搞好跨周期调节,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切实抓好今冬明春能源和重点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等方面工作。(来源:中新经纬)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