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劳动力短缺可能导致全球食品价格维持高位
返回列表
查看: 378|回复: 0
收起左侧

劳动力短缺可能导致全球食品价格维持高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18 15: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农产品贸易行嘉吉的首席执行官David MacLennan表示,食品价格2022年有可能维持高位,因为全球供应链的中断料将持续,并强调劳动力短缺是该行业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无论是水果采摘、肉类加工、仓库运营还是码头操作,全球食品生态系统正在受困于人力短缺。MacLennan说,工厂没有满负荷运转,限制了食品供应并创造进一步涨价的可能。
  “我曾以为农产品和食品的通胀是暂时的。因为劳动力市场持续短缺,我现在不那么确定,”MacLennan在接受采访称。“这是我们最关注的供应链投入之一。”
  世界食品价格在10月攀升至十年高点,将进一步推高家庭日常开销,并可能加剧全球饥饿。恶劣的天气影响了今年的收成,货运成本飙升、劳动力短缺扰乱了食品供应链。此外,能源危机导致全球农民的化肥费用大幅增加。
  MacLennan在9月表示,食品价格飙升将是暂时的,应会及时消散。自那以来,能源价格的上涨和持续的供应链混乱使市场“更加吃紧”。
  对更清洁的飞机燃料和生物柴油的需求也导致食品与能源生产出现竞争,导致食用油供应趋紧。棕榈油价格过去一年飙升了约50%,豆油上涨了60%,油菜籽价格接近创纪录水平。
  MacLennan表示,食品与燃料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他说,有一天,将有更多的农产品用于能源而不是食品,因此需要世界各地的农民去创新和提高生产力。(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