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辣椒开花结果期应如何浇水?
返回列表
查看: 578|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辣椒开花结果期应如何浇水?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19 08: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辣椒在生长过程中,如果营养不良会出现落花落果的问题,减产比较严重,所以在开花结果期要为辣椒结果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以提高辣椒产量。其中,控制浇水量也是一个提高结果的方法。
  1、辣椒初花期
  在辣椒初花期,为保证开花结果所需的水分,应在初花前几天浇一次水。
  2、辣椒盛花期
  辣椒盛花期,土壤不是太干旱时,可不用浇水,更不能大水漫灌。
  3、辣椒结果后
  辣椒果实长到3~5厘米时,为满足膨果期所需的水分,要浇一次水,浇水要及时,避免果实膨大水分、养分供应不足,影响植株生长和果实膨大。如果底肥不足时,还可随水冲施硫酸钾肥,每亩可用10~15千克。
  辣椒在开花结果期,如果土壤和空气过于干燥,为避免落果,可浇一次小水,不可大水漫灌,浇水宜在早上进行,此时地温、气温和水温较低,不易对植株产生伤害,不可在中午前后进行浇水。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