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冀东:27个新品种水稻开始试种
返回列表
查看: 202|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冀东:27个新品种水稻开始试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6-7 10: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小满”过后,水稻插秧进入黄金期。在秦皇岛市冀东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水稻品种试验田,27个新品种的野生原种米秧苗进入试验阶段。

  这次新品种水稻共有27种,其中农业农村部提供的有6种,包括两个濒危品种,其余都由各省农科院提供。“这些野生原种米种子都是我们的研究员在野外自然环境中发现的,它们自身有很多局限性。我们需要对它们做多种试验,包括病虫害防治、绿色无公害等专项试验,为农民提供安全、高产的种子,保障粮食安全。”试验站负责人陈继东说。

  2016年,农业农村部在北戴河新区挂牌冀东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6年来,试验站在严谨审慎的科学种植试验中,已为冀东地区选育水稻种植新品种1000余种、小麦新品种500余种。目前,试验站已辐射带动周边5个村镇的农户在1万多亩农作物种植中向着数字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精准农业发展方向迈进。(来源:河北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