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稻谷价格涨跌互现 年底还会涨吗?
返回列表
查看: 51|回复: 0
收起左侧

稻谷价格涨跌互现 年底还会涨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2-26 15: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2月23日当周稻谷价格涨跌互现,整体震荡偏弱。稻米市场整体主流稳定,局部地区经过前期的备货,市场需求趋于平稳,大米走货缓慢,局部地区价格小幅走低,稻谷优质优价特征明显。虽然临近年关,但是终端市场消费低迷,企业采购原粮的积极性并没明显提升,还是以消耗库存为主。快手搜索:水稻种植交流网,获取更多水稻信息!预计短期内稻米市场仍以稳定运行为主,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走弱的迹象,后期仍要持续关注市场需求情况,年底居民囤货意识增强,消费刺激或将带动米价上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临近元旦、春节,年底稻谷价格还会上涨吗?

  据最新消息,多数省份地储轮换进度放缓,购销热度下降,但受成本及最低收购价政策支撑,中晚稻价格仍较坚挺。眼下距离元旦、春节没剩下多少日子了,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稻谷的流通效率有明显提升,基层农户等持粮主体售粮进度进一步加快。

  短期来看,稻谷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不够,受疫情等多方面的因素,多地学校提前放假、打工人返乡、企业集团大米需求减弱、餐饮行业消费低迷等,很难在短期内支撑稻谷价格进一步提升。但长期来看,稻谷价格的趋势依然不错,其主要原因有几点,元旦、春节备货需求上涨、国际因素利好稻谷价格、受南方中晚稻遭受高温干旱天气等影响,水稻种植面积有所下降,据了解2022年我国中晚稻产量同比减少445.6万吨。目前新季中晚籼稻收购价格2660~2760元/吨,同比涨幅6%,呈现出优质优价的特性。综合来看,预计春节前稻谷大概率将保持平稳运行。(来源:农民论坛)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