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转基因玉米大豆再次“唱主角” 这是我国未来粮食趋势吗?
返回列表
查看: 86|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转基因玉米大豆再次“唱主角” 这是我国未来粮食趋势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649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2-24 15: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财联社2月21日报道,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全面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和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加快生物育种产业化步伐,进一步扩大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应用试点范围,依法加强监管。
  农业农村部的实施意见提到畜禽遗传改良和生育种等引起关注热议,特别是看到国家准备“扩大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应用范围”,很多人表示出不理解。
  在我国,转基因粮食和转基因食品一直都没有被人们“正式”接受。人们难以接受转基因粮食及其加工的食品是出于对于这类食品安全性的担忧。
  美国是世界上研发转基因技术较早的国家,同时也是当前世界上转基因作物生产和消费最大的国家。以前曾有人说美国不吃转基因食品。据了解,其实美国是吃转基因食品的,只是相对而言,美国的富人们不吃,而转基因食品更多是供应给了穷人。
  客观地说,目前尚不能证明转基因食品会对人类健康构成影响,人类在吃转基因食品的过程也未出现问题。但是早在上世纪末,就有动物实验证实吃转基因食物可能会造成影响。至今,关于转基因食物是否安全仍在讨论。这也是农业农村部在后面要加一句“依法加强监管”的原因。
  对于转基因食物在中国较多,最常见的是用转基因大豆玉米等制成的食用油。转基因粮食制成的油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对于老年人来说,在不考虑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情况下肯定会贪图便宜。
  国家在推广,说明了未来的趋势和方向。如果朋友们有所担心,就尽量从自己的入口食品上把好关。(来源:倩倩财经)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