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马歆茹:大豆市场按下“暂停键”
返回列表
查看: 366|回复: 0
收起左侧

马歆茹:大豆市场按下“暂停键”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7 16: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马歆茹(粮油市场报特约分析师)
  据了解,目前疫情对饲料运输的影响较为突出,部分养殖场无法及时运回饲料,这种情况在山西、河南等地较为明显。短期对大豆等农产品外运也有不小的影响,将加大产销区之间的价差。
  目前,大部分省市延迟开工复工时间,将消费冷冻期继续延长,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餐饮消费将一直处于冷冻期,工厂、学校的团餐消费基本归零,家庭消费也受到外出采购的限制。
  受疫情影响,黑龙江省大豆加工企业整体开机时间推后,部分企业对后市持看空预期,认为疫情会导致购销停滞,大豆消费疲软,价格可能下跌。贸易商表示,往年收购在农历正月十五启动,今年可能延至2月下旬以后。各地主体存货较多,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物流受限,普遍担忧大豆库存难以出售,尤其是2月至3月份。
  短期受疫情扩散影响,东北产地以及南北方物流受到限制,现货购销恢复时间延后,外盘跌幅较大,市场交易谨慎。东北产地大豆货源目前有三成是农户库存,二成左右是贸易商库存,短期内农户余粮难收,贸易商库存出售有限也主要受物流影响,所以2月份整个市场可能进入交易暂停期,即便需求短期呈现萎缩态势,但收购也无法上量,价格不易下跌。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