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四川春耕备耕有序展开
返回列表
查看: 526|回复: 0
收起左侧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四川春耕备耕有序展开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13 10: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立春之后,从南到北,四川春耕大忙的劳动号子陆续唱响。2月9日,新华网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2020年四川春耕备耕已紧锣密鼓地展开。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春季农业生产这场硬仗必须首先打好。
  泸州市合江县:确保农户足不出社就能购买到所需农资
  春耕生产在即,农时不等人,为抓好疫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泸州市合江县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耕生产“春雨行动”。
  根据行动,该县将为农户提供农资信息和农资配送服务,确保农户足不出社,就能购买到生产所需农资。同时,该县还收集了全县农机装备、农村剩余劳动力信息向农户公布,满足大家春耕生产需求。在技术服务方面,该县将农技人员信息和联系方式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发送到了每一户农户,以便农户随时咨询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与此同时,全县还投入了1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采购“春雨行动”中所需的口罩、手套、消毒水等物资和农资车辆配送补贴等。
  自贡市:解答农户技术问题1.7万余次
  自贡市春耕备耕“保卫战”已经打响。为指导农户抓好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自贡市已累计发放技术培训资料19.4万份,开展线上培训10.2万人次,解答农户在种养殖管理方面遇到的技术问题1.7万余次。
  借助QQ群、微信群,自贡向7.8万农户和6000余个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了农资供应信息,同时发动农资经销商备好存货,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目前自贡全市已储备“两杂”种子160万公斤、化肥20万吨、农药800吨,基本满足春耕生产所需。
  德阳:小麦、油菜基本苗长势好于去年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走进德阳市旌阳区高桥村,戴着口罩的村民和志愿者,有的在翻土,有的在播种,有的在装箱打包。仅2月7日一天,他们就抢收了2吨多的新鲜无公害蔬菜,捐赠给了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敬老院老人。
  今年德阳全市在田冬春蔬菜30.5万亩,生长情况正常,已陆续进入采收期,能够确保市场充足供应。全市小麦播种面积119.9万亩,油菜播种面积113.5万亩,近期重点加强了小春作物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小麦、油菜基本苗充足,长势好于去年。
  绵阳市:每周统计蔬菜种植面积、采摘数量,动态掌握全市蔬菜供求状况
  绵阳市每周会定期统计全市蔬菜种植面积和采摘数量,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全市蔬菜供求状况。指导农户种植的生育短的叶菜类、速生菜,将迅速补充市场供给;当前正组织农户加快采摘白菜、萝卜、莴苣等成熟的在田蔬菜,以便尽快投放市场保证供应。绵阳安州、梓潼、北川、三台等地先后将350余吨蔬菜、大米、菜油,运抵湖北支援抗疫前线。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绵阳已先后出动农技人员280余人次,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查看苗情长势和指导小春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并利用网络、APP等手段对农户进行培训,科学指导农户开展防控。(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攀)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