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牲畜过冬“口粮”足
返回列表
查看: 46|回复: 0
收起左侧

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牲畜过冬“口粮”足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8-25 15: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石海

  眼下,正值新疆生产建设兵第八师一四四团6134亩青贮玉米丰收的时节,这个团各连队职工正抢抓农时,加快青贮玉米的采收进度,为团场牲畜提前备足越冬“口粮”,构筑牲畜越冬度春“安全网”。
  8月22日,在一四四团9连一块青贮玉米地里,一台收割机缓缓行驶在农田里,2米多高的玉米秸秆被收割机吞下,吐出了细碎的青饲料。不一会儿,并排行驶的大卡车上就被装得满满当当。
  在收割现场,一四四团9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廖奇俊介绍,“今年,9连种植青贮玉米630亩,通过机械化精量播种、高效滴灌节水以及精细的田间管理技术,青贮玉米长势喜人,颗粒饱满。每亩产量平均高达5、6吨,按照目前市场价每公斤0.45元计算,除去各项生产成本费用,每亩地青贮玉米利润在1500至2000元左右。同时,连队“两委”委员积极帮助种植户协调采收、运输车辆及销售工作,对收获完的地块,引导职工及时整理土地,积极做好冬小麦播种前的准备工作,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青贮玉米粉碎发酵后就会变成柔软多汁、适口性好的粗饲料,具有“草罐头”的美誉,是牛羊牲畜的主要食料之一。
  “今年,一四四团党委立足八师石河子市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千百万亿工程”目标要求,围绕奶业振兴行动,扩大青贮玉米种植面积。”一四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伦说,为确保青贮玉米顺利收割,一四四团农业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提前安排部署,抽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种植户排查农机具故障,并对青贮玉米收割质量、安全拉运等环节进行跟踪指导,确保青贮玉米“颗粒归仓”,不仅连队职工为开辟一条增收致富的新渠道,也能为团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饲草保障。
  据了解,今年,一四四团种植青贮玉米6134亩,平均亩产6.5吨,预计总产量可达3.98万吨。目前,该团青贮玉米收割工作已完成80%,预计青贮玉米收割工作在8月25日前可以完成。(来源:中国新闻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