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服贸会释放服务业扩大开放强烈信号
返回列表
查看: 39|回复: 0
收起左侧

服贸会释放服务业扩大开放强烈信号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7 10:4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9月6日,历时5天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圆满闭幕。截至9月6日12时,本届服贸会累计入场近28万人,共达成1100余项成果,国际参与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此外,本届服贸会上首次举办“投资中国年”服务业扩大开放专场推介大会,首次举办联合国国际公约——《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签约仪式等多场亮点活动,向全球释放出了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介绍,本届服贸会围绕“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年度主题,举办了15.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102场专题论坛、18场边会和72场推介洽谈。线下参展企业2400余家,线上参展企业6700余家,截至9月6日中午12点,累计入场近28万人,共达成1100余项成果。同时,今年服贸会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部长级嘉宾和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线下出席,近800人现场参会,300人线上参会,国际参与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本届服贸会亮点纷呈,着眼未来,还将为服务业发展带来重要影响。丁勇指出,本届服贸会上,联合国举办了《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签约仪式,瑞士、新加坡、沙特阿拉伯等15个国家首批签约,30多个国家代表现场出席,见证签署海商领域首个以中国城市命名、2012年以来第二个以北京命名的国际公约,填补了船舶司法出售国际效力方面的国际规则空白,解决了船舶司法出售跨境承认问题。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张国胜指出,本届服贸会综合展核心部分首次融合展示我国服务业扩大开放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

此外,张国胜介绍,本届服贸会进一步宣示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增进开放合作的不变立场和坚定决心,也进一步凝聚了全球服务贸易和服务业合作发展的重要共识和强大合力。“接下来,将推动本届服贸会达成的各项成果与共识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服贸会在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方面的重要平台作用。”(来源:北京商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