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俄媒:乌克兰粮食出口冲突再度分裂欧盟
返回列表
查看: 106|回复: 0
收起左侧

俄媒:乌克兰粮食出口冲突再度分裂欧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15 15: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乌克兰粮食出口冲突再度分裂欧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东欧五国已表示希望欧盟进一步延长对乌克兰粮食进口的禁令。基辅则对此提出抗议,并威胁要向世贸组织投诉。欧盟委员会希望这些国家取消对乌粮食进口的限制。这表明,欧盟在此问题上发生了分裂。

11.jpg

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康斯坦察港Comvex SA码头的谷物筒仓。(视觉中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称,波兰12日敦促欧盟延长于本月15日到期的对乌克兰粮食进口的禁运,包括玉米、小麦、向日葵和油菜籽。次日,匈牙利也宣布,已与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达成协议,如果欧盟委员会选择不延长禁令,他们将自己禁止乌克兰粮食进口,以保护本国市场。对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质疑称,这些国家是酒肉朋友么?

在比利时的美国国际问题专家多克托罗称,当选举临近时,政治家们开始倾听选民的声音。很多国家的农民都因进口乌克兰粮食价格过低,破坏其国内市场而感到愤怒,并举行抗议活动。因此各国政府开始采取措施保护本国农民免受乌克兰粮食的侵害。

俄罗斯《独立报》14日称,匈牙利农业部长纳吉13日称,他与罗马尼亚等国达成一项协议,如果欧盟15日之后不同意延长禁令,四国将禁止进口乌克兰粮食。(来源:环球时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24

有图有真相